Monday, May 26, 2014

小和。爱生气的孩子

小和真的是个爱生气的孩子
每天都可以为大事小事而生气
每天总有生不完的气


可以因为前一晚睡着了而没喝到奶而一早醒来就生气
可以因为自己做不好一件事生气
可以是因为组装不好玩具生气
可以因为我们阻止他做某件事生气
可以因为某间餐厅没开生气
可以因为和别人玩输了生气
.................................
...........................
总之可以是任何原因 任何时间 任何地点 都生气

每次看到他生气 都让我有 “好累” 的感觉
也让我很难过 很无助 很心痛
劝也劝了 道理也说了 软的硬的都试过了
我还可以做什么?
我可以做什么让他不对任何事都那么执着?
我可以做什么让他不那么容易生气?
我可以做什么让他明白不是每件事都可以那么完美?

我不需要一个完美的孩子
我只希望孩子可以开开心心的成长
不要因为每一件不顺心的事就发脾气
可是 我该如何帮助他克服这种爱生气的习惯??

每次 我们高高兴兴的出门
却因为他的爱生气 而搞到老公和我都没了心情
而他 当然是换来了一顿的责骂和脸黑黑的爸爸妈妈
尽兴而出 败兴而归 真的很常发生
多几天 我们就要出游了
大概10天的行程
老实说.... 我第一次感觉很不想带小和一同去
那种在旅程中看到他发脾气的样子
我只想结束行程回家去................






4 comments:

Shin said...

我家孩子也是一樣呵。
我真不知該說她小氣呢?還是容易生氣?
大家一起努力吧!

..Viv..Vvn.. said...

之前小包也会这样,吃不到想吃的会生气。
我尝试讲道理,讲卖完了,请他选别的,下次早一点来就可以在它卖完前买到,试过几次,现在比较ok了。

carrot said...

是的,爱生气的小孩会让父母很累。尤其出游还要看他们的脸色真的好抓狂。
之前小语也常发脾气,我都叫她要好好control你的askar。有时看她开始变脸了,就马上说:你看,你的askar又来乱咯。或者用冷眼看她说:我最讨厌你的askar发脾气。这样她多少会控制一下。或者她会认为不是她的错,父母没有讨厌她,是askar的错。
有时也跟她说生气的脸像monster,没有人会喜欢。
经你提起,我才发现最近小语很少生气了。
你也试试吧。

Bee said...

我明白你的感受!波比他之前也常常生气和哭哭。
因为阿嫲不讓他玩椅墊生氣;因爲看著葉子被水沖走了生氣;因爲小鳥飛走了,我們說拜拜而哭;因爲吃不到某种食物哭。不過最近我發現,他是一个需要画像或者实质性的东西教他,他才会明白的孩子。所以每當看到什麽卡通有類似他這樣的行爲,我都會跟他說,“You see, this boy gets angry always, now he has no more friends.” 找出適合小和的方法,而且像我們的特殊小孩,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過了一段時間會莫名的好轉。加上我真的相信你會比我做得更好,更會教導小和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