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兄弟。一起玩

IMG_9150-1

上个星期五 小和放学吃过午餐后在屋外玩沙
刚睡醒的小宇 站在窗边看哥哥玩沙
(因为刚睡醒 我没有让他马上出去玩)
小和看到弟弟 就问:弟弟 要来玩沙吗?
当下 我既感动 又安慰
再来听到小和的问句 我亦觉得充满希望

感动安慰 是因为小和对弟弟的友善
他终于可以接受弟弟为他的玩伴了
而且毫不吝啬的愿意和弟弟分享他的玩具

充满希望 是因为小和的表达能力又更进了一步
他竟然懂得用言语来邀请弟弟一起玩
这让我更有信心 小和的语言能力会越来越好的

shower

那天傍晚 小和在洗澡玩水的时候
刚巧弟弟又是午睡醒来
小和看到弟弟 说道:弟弟 脱衣脱裤 进来冲凉
听到这样的“邀约”
我马上帮小宇脱去衣裤 让他们兄弟俩一起来个“兄弟浴”

这么简单的语言能力 是我期待盼望多久的事
或许 对很多人来说 这没什么
可是对我来说 却是值得开香槟庆祝的大喜事啊!

IMG_9175-3

小宇弟弟嘛 就比较霸道
很喜欢抢哥哥手里的玩具
总之哥哥手里的玩具就是比较好玩啦
抢不过就大哭大喊趴地滚地 恐怖到~~~~~~~
上面那张照片就是证据
最近的现象是
即使玩具被弟弟抢了 小和也不会对弟弟发脾气
要嘛 就干脆让弟弟玩 自己去玩别的
不然会去找另一样玩具塞给弟弟玩
当然 有时候还是会有争吵的时候 (这比较正常 哈哈)
不过看到小和对弟弟的礼让 还是会觉得非常欣慰的
毕竟他还是个不到4岁的孩子啊

虽说之前小和一发起脾气来会伤害到人
可是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他不明白那会伤到人 他也不知道那是不对的
都说 是自闭的因子在作怪
反而 小和的性格其实是温顺的 也很友善
有小朋友到我们家 他会搬出他的玩具让朋友分享
玩具被抢了 有时他会抢回来(这是基本反应吧) 更多时候他会索性让给别人玩
看到陌生人 他也会很热情的大声招呼 对路边的甲乙丙丁都会如此
反而是我 常常会因为他的举动觉得害羞啊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