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6, 2012

小和。CFGF Diet

IMG_8795a

小和戒奶类和面粉类食物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
是说 要从生活中剔除全部有奶类或面粉类的食物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凡是牛奶 面包 饼干 蛋糕 面食 麦片等等等 都不能吃
很多时候真的很不方便
尤其出门的时候 必须找他可以吃的东西
不是说买点面包 塞些饼干就可以了事
有时候想带他出去吃下午茶都想很久
完全不能吃面包饼干... 下午茶还可以吃什么??

小和的学校是有为小朋友准备点心的
学校准备的点心不外是面包饼干
小和不可以吃 小和爷爷只好天天都为他准备便当带去学校
天天都是黑芝麻糙米粥、一份蔬菜和一份水果
清淡营养健康 可是要我天天吃我也会觉得很呕
还好小和从没埋怨 也天天都把爷爷的爱心便当吃完

那遇到同学在学校庆生怎么办?
庆生都会有蛋糕啊
开始的时候老师说小和会吵要吃蛋糕
其实 偶尔一小片我还是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是老师还是没给 因为之前有交代老师说不能给小和面粉类食物
第一次老师跟我述说情形的时候我很是心痛
当每个孩子都开开心心的在吃着同学的生日蛋糕的时候
小和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吃
那种心情....不要说他 我心里也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难过
觉得小和好可怜 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 为什么他要受这样的苦?!?!!

然后 我跟他说
宝贝啊 等下次学校再有朋友庆生的时候
你要记得跟老师说你不要吃蛋糕
因为你生病了 不能吃蛋糕

我以为我不经意的说 小和也没有在听
而且要他明白也很难啊
我还特地跟老师说
如果他下次再闹的话
就给他一小片 我是ok的
我真的很不忍心 甚至非常的心痛 他只能看着同学吃蛋糕

后来 差不多一个月过去了
三月份的假期学校有生活营
我让小和去参加
某天 老师跟我说 学校又有同学庆生了
可是那次 小和竟然主动跟老师说:
Teacher I don't want cake, I eat my apple.
(然后,爷爷没有准备小叉子)No fork, I use hand!

听到老师这样的叙述
我简直是感动+心疼到想抱着小和大哭
怎么我的儿子变得那么懂事了
难道那天我不经意的那么说 他都有听进去吗?
为什么他会跟老师说他不要吃蛋糕呢?
还是被拒绝了一次 他害怕再被拒绝?
我不知道答案 只知道他的乖巧懂事 真的让我觉得好心疼啊~
这事 真的让我很开心 同时 也让我非常难过
我多么希望 有一天 可以毫不顾忌的什么都可以吃
我也相信 那天 会来的


为什么要CFGF Diet?
看这里 --> 無酪蛋白無麥麩飲食(CFGF Die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才很大宝的校长谈这个。。。大宝不可以吃蛋糕。。。就觉得很心痛,校长说给一个明确的指示,不然,很为难。。。为妈妈的只好狠心的说好。。。不给好了。。。养儿一百,常忧九十九~

eping said...

真的好心痛啊,可是为了他们好,也得吞下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