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小和。捡垃圾

IMG_3507-180

这件事情一定要记录一下

某天带小和去公园骑脚车
母子俩绕着公园走道愉快的骑着脚车的时候
小和突然停下来 跑到一帮捡起一个塑胶袋子
因为之前刚下过雨 塑胶袋子也湿湿脏脏的
我以为他想拿起来玩
所以想阻止他 喊说:袋子很脏哦 你要干嘛?
他回说:妈妈 我要把袋子丢去垃圾桶
说着 就把袋子丢进了垃圾桶里

看见他的举动 让我的心感觉好温暖哦
暗暗庆幸 没有一开始就叫他放下
也让我觉得 怎么我连一个孩子都不如啊?!?

过后他对我说: Mummy, i throw the rubbish into the dustbin. Like Sam and Anna.
原来 他是在模仿看过的一本故事书
内容是Sam and Anna在公园里玩时看到很多垃圾
就把它们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

那天 小和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也让我见识到绘本的影响力
谢谢你 宝贝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