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如厕训练

其实在小和一岁半开始 就有人问我为什么还不要让小和戒尿片
我承认一半原因在自己 因为我很懒惰处理小和的大小便 包尿片比较省事省力
加上那个时候怀孕了 害喜很辛苦 更没有心情去训练小和

另一个原因是
我觉得不用急着为小和训练
而且也总觉得小和还没有准备好可以进行如厕训练
所以我想等一个更好的时间开始

其实我也有问很多人 要怎样帮小孩戒尿片
很多妈妈都回答说
“如果小孩小便了没有讲就骂他/打他咯
这样他就会怕了 一个星期后就会讲了”
蛤~~~~
小便大便又没有错 为什么要用打骂的方式??
这个方式我不能接受
第一 小孩又没有做错事
第二 我不愿意因为如厕训练而天天上演打打骂骂的戏码
第三 我不要在给小孩压力下进行训练
要打要骂的话 那我宁愿让小和包尿片了

上学前我有跟老师说 小和还没有开始如厕训练
老师说没关系 学校会帮小和训练 到时候家里也跟着配合就行了
第一个星期 小和都是包尿片上学
老师说 她还需要观察小和的表现
如果小和情绪上还没准备好 那就等多一段时间才开始
这点我同意 我也不希望如厕训练会带给小和压力
更不希望母子俩会因为如厕训练而关系闹僵
我希望是在和平 没有压力的情况之下进行

星期一 小和上学前我没有注意到他已经大便了 就这样走进学校
放学时间去学校接他的时候
老师跟我说 她没有再帮小和包尿片
然后尝试让小和在尿桶里尿尿 小和都可以跟老师配合
老师说 小和的大脑其实已经可以控制尿尿了
只要家里配合训练 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成功戒尿片了
听老师这么说 我很开心 终于可以开始如厕训练

值得称赞的是 这个星期小和完全没有包尿片就上学去了
昨天更是穿着校裤回来 这表示小和完全没有尿裤子哦!
这很感谢老师的耐心配合 因为小和都还不会表达有尿意
每次都是老师在旁把着尿桶让小和尿尿
老师说 有时候玩得起劲的时候还会发脾气说不要尿尿(小和发起脾气来不是盖的)
可是裤子脱下来了 小和还是乖乖的尿尿了 ^.^

在家 除了睡午觉和晚上睡觉时我还是会帮小和包尿片外
其他时间我已经不再帮他包了
有时候看他一直捏下体 大概就知道他有尿意了
不然就每隔30-40分钟 就会问他要不要尿尿
有时候他说要 可是却尿不出来
有时候他说不要 可是拿出尿桶来 却有尿尿 @@"
小和也很愿意跟我配合 每次拿出尿桶来他都会尝试尿尿
如果真的没有尿尿他才说 "No No No"

也许他还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吧
没关系 有这么棒的表现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戒尿片也是需要时间的
一个星期不够 就两个星期吧 即时要用上一个月、两个月 那又何妨?!

宝贝儿子 妈妈想说
妈妈有看到你的努力配合
妈妈已经觉得你很棒了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慢慢来 慢慢来 我们都不要急
妈妈会陪你一起加油的 ^.^

2 comments:

UC said...

小和,你好棒哦。阿姨真的替你觉得骄傲!

eping said...

谢谢UC阿姨,呵呵~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