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15M] 小宇。说话

IMG_0039a

就在小宇14个月大的时候
他会叫“妈妈”了
而且常常妈妈 妈妈不停的叫
叫到我的心 暖暖的 软软的

有时候我去接小和放学
小宇午觉醒来由阿亮上楼抱他
他看了看阿亮姐姐 总会摇摇头 说“妈妈 抱抱”

半夜醒来讨奶 也会“妈妈 妈妈”不停的叫
他就是这么有本事 让人心甘情愿醒来喂奶
老公说 他很厉害 知道叫妈妈就可以为所欲为

尤其喜欢小宇看到妈妈出现的时候
会妈妈 妈妈不停的叫
然后笑容满脸的走过来给我一个拥抱
那种被孩子“重视”的感觉 真的很让人觉得满足
这也是为什么我要自己照顾孩子的原因啊~

15个月的这个时候
小宇还会叫 爸爸 哥哥 爷爷 婆婆 姑姑
也会说 nen nen 虽然说得不准 可是我知道他在说nen nen :))

问他 耳朵 鼻子 手手 flower 鞋子bird
他也可以正确的回答
是说 妈妈教的比较少
是时候要好好教他认识这个"世界"了 ^.^

比起哥哥 小宇先会认人 也先会称呼人
我真的不知道 原来14、15个月的小孩 就可以称呼那么多人了
小和是在19个月大的时候才会叫妈妈的
这有关系吗?
有!!!
后来我才知道 有自闭症状的孩子 通常是先会认“物” 才会认“人”
他们对“没有生命”的东西比较感兴趣
所以以前小和是先会说car star ball这些“东西”的名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