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天堂。荒岛。马尔代夫 2013 -- 旅费

IMG_8016-1

身边不少朋友问我
去马尔代夫旅行贵吗?
用了多少钱?
值得吗?

所以 我决定公开这次马尔代夫的旅费
要郑重声明的是 我没有在炫耀 我也不是有钱人
如果您觉得这是炫耀文的话 麻烦请自行跳过

IMG_9104-1

这次 老公选择了从新加坡出发
对我们也比较方便
不需要驾长途车 或转机
所以我们乘搭新航
新航每天有两班飞往马尔代夫的航班

其实机票也算是最后一分钟才买的
老公一直在等宣布大选的日子
一宣布了就马上订机票
所以我觉得早买的话应该会更便宜点

两人的机票: S$1716 (新币)

IMG_9117-1

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
每个小岛都只有一间酒店而已
老公说 他会选择这件酒店是因为他想搭水上飞机从高空欣赏马尔代夫的美
如果选择临近的岛屿的话就只能搭船了 不过也比较省钱 (搭船比较便宜)
所以他选择了偏远的岛屿
搭水上飞机需要25-30分钟 搭船需要3个小时

住宿是通过agent代为预定的
老公说那agent回复的速度非常快 两人简直就像在chatting般
老公给了agent大概三千美金的budget
agent就给老公几个选择
最终老公才决定他要的酒店 -- LUX Resort

老公也选择了half board的配套
就是有包早餐和晚餐 午餐要自行解决
如果你问 为什么不full board
嗯。。 通常下午时间都会有一些活动
比如浮浅之类的 根本没有时间吃午餐
如果饿了可以买些三文治 岛上的pizza就很好吃
我们自己有带些零食泡面去 早餐吃得很饱 午餐吃些light food 就可以耐到晚餐了
如果包full board的话 基本上你在岛上就只能吃吃吃了
早餐吃了后 几个小时就到了午餐时间 然后下午茶 然后晚餐
那就没有时间做其他活动了

IMG_8710-1

当然 水上屋的费用会比较高
和沙滩屋比较的话大概一晚差个一千马币左右
只是去到马尔代夫不住水上屋的话 真的有点说不过去
如果要省钱的话 其实可以这样安排 一个晚上水上屋 两个晚上沙滩屋
而我们就只住三个晚上 老公觉得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在换房间上
说真的 老公会比较舍得花钱在旅游上的 (叫他买钻戒就慢慢等!!!)

我们住的酒店并不是最顶级的
更顶级的听说酒店服务员会记得每个旅客的名字
那个价钱我们是付不起的啦
当然 也不是最便宜的
所以不要因为我的记录而觉得望尘莫及
想去的朋友还是可以根据自己的budget找到酒店的

住宿费4天三夜水上屋: USD2980 (含水上飞机+half board)

IMG_9127-1

去之前老公就有询问agent关于spa的价钱
他想要预先订个spa给我
他非常了解这个小气巴拉的老婆
一看到价钱的话肯定不舍得去做了
可是agent回答说要我们抵达了才自己去预定 agent没有办法先帮我们预定spa
(当然我也是要回程了才知道详情)
抵达马尔代夫 他就一直劝我去spa
可是房里的spa menu也没有标价
在不知道价钱的情况下我不敢也不想贸然行动
毕竟岛上的消费一切以美金计算 那是马币的三倍啦!
后来老公受不了了 自己跑去spa中心问
然后叫那公关打电话(我在房里)给我
好了 电话打来说我老公在spa等我的回复 难道我还推辞吗
就这样被老公“逼”着去spa
舒服完了一看账单 其实有点心痛
不过是甜蜜的心痛啦 ^.^

Spa费用: USD110

再来 每天每个房间只供应两瓶1L的矿泉水(应该是蒸馏水吧)
要多就要付费了
一瓶矿泉水 USD4
一瓶可乐 USD5
一瓶啤酒 USD6
一杯cappuccino USD6.5
这些是部分我们喝过的饮料
好像喝酒比较划算哦
价钱不含税 那里的税10%+8%
要说的是 除了早餐的饮料不需另外收费
晚餐的饮料是要另外收费的
就算是一支矿泉水 照样要付4美金

当然 每个饭店的收费都不一样
如果想要餐点饮料全包
据我所知club med就有餐点饮料全包 无限量饮料可饮用

在off peak的时候 还可以买到住三晚送两晚的配套
或者住五晚送三晚
又或者送你一晚在马里(首都)的住宿
就是有买有送啦
不过那个时候是马尔代夫的雨季
能不能遇到好天气 就要看你的运气了

基本上 岛上没有什么可花费的
我们就只是花费在吃喝+spa上

IMG_9153-1

至于值不值得 我觉得见仁见智
再去马尔代夫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个负担
那是个高消费的旅游地点
那笔钱足够我们一家去台湾旅行了
又或者两人的欧洲行
可是有机会去一趟人人口中的人间天堂
这也是个不可多得的体验
如果负担得起
如果你喜欢海岛风景
如果你只有短假
如果你想要一个悠闲无所事事的假期
如果你想要和另一半有个浪漫的蜜月假期
那绝对是值得让你去体验一次!

如果你问我还会再去吗?
我会说:
短时间内(至少10年内)是不会再去了(除非让我中大彩)
因为我还有其他更想去的地方
我会更想带孩子去台湾 或 澳洲
也想和我爸爸两人去一趟北欧 (我爸说他梦想去体验日不落)
可是 我会非常想念马尔代夫的美
那太阳的热情 清澈的海洋 还有那细幼柔软的沙滩



9 comments:

Lek said...

我要存钱去!四十岁前要去!!
哈哈哈,应该办得到:p

..Viv..Vvn.. said...

海岛不算是我中意的,我怕晒 =.=
可是我觉得你老公的用心真的很难得。
我老公就算有这闲钱也没那时间带我去旅行,他的人生字典里就是做工做工再做工,就算要去旅行,也是大家假期的peak season,花费要比较高,看到这样我也玩得不尽兴。
矛盾啊~

Unknown said...

其实岛屿我也是从koh samui还有Sipadan回来才爱上的… 虽然跟vivien一样不喜欢晒太阳,可是很舒服,咔咔咔…

你老公真的很有心,我的就惨咯… 要去个台湾都辛苦啊!唉… 他舍得花钱在旅行上真的很好… 希望我老公会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开窍啦!

期待你更多更多的照片哦!比基尼!!!!!

lovelyfish said...

阳光,沙滩。。是我的最爱。。。
奈何,老公不爱。。。
在一起10年。。今年的生日,终于把他骗去热浪岛了。。
呵呵!

所以,
你这篇的马尔代夫。。
或许,是明年我30岁的礼物呢?
呵呵。。

快点post bikini 照啦。。

eping said...

我喜欢晒太阳,喜欢大海。可是...我也非常怕黑 ~>.<~

要看Bikini照的...请你们慢慢慢慢等蛤!!哈哈哈哈~

cychong said...

我看過其他人 的馬爾代夫, no feeling at all. 看了妳美美的照片後, 我去check air fares and hotels... 最終放棄了. 哈哈.

搭水上飞机需要25-30分钟 搭船需要3个小时 <== 看了 3個小時, 我一定選 搭水上飞机了.

Spa费用: USD110 <== cheap lah. same as my Jakarta's spa's price!

eping said...

CY,我的spa只有一个小时的massage啊,你做的那个就真的值得了。

Fg Stylez said...

请问你的agent在哪里找的?

eping said...

是我老公在网上找到的,你需要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