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小宇。烫伤

Untitled

某天吃了晚餐在杂货店前扭蛋时
没顾及停在旁边的电单车
小宇就被烫伤了
回到家看到整块皮都掉出来的伤口
不止是小宇哭惨了
我的心也痛死了!!!

本来被电单车烫伤 就是擦药让伤口干了自然好
我小时候是这样的啊~~
可是上学期间就要包扎起来 怕弄得更伤就不好了
谁知道 伤口包扎起来就干不了...

Untitled

于是我特地去药房买纱布
想说纱布比较通风 应该比较好
结果纱布会粘着伤口 换纱布时皮跟着脱 更痛啊~~~~
没办法... 我真的没有勇气看孩子那么痛
看着干不了的伤口 我真的是欲哭无泪
只好带他去诊所给医生处理了

医生说:
伤口一定要包扎起来 不可以接触到空气
怕会细菌感染就更糟糕了

我问:那伤口不干怎么好?

医生(翻白眼)说:
谁说要让伤口干
那是旧时代的思维了
伤口就是要湿才会长益菌 有益菌才会长新肉啊
你看那些被烧水被火烫伤的患者
医院有让伤口“通风”的吗? 都是包扎起来的啊~
你们啊 要丢掉那些“旧想法” !

然后 医生清洗伤口后就在伤口处涂上厚厚的“长肉膏”
并且用纱布“密封”起来
不可碰到水 每隔两天要回去洗伤口
老实说 我真的很怀疑医生这样的做法
因为每次洗伤口拆开纱布的时候
都会因为纱布粘着伤口而出血
我一度想放弃回去复诊了
看到孩子痛得掉泪 我脚都软了....

Untitled

这样清洗伤口三次后
伤口终于慢慢好了
而且都不会长那种黑黑的死皮耶
我以后真的不要自己处理伤口了!
(还以后?!?!!!)

1 comment:

..Viv..Vvn.. said...

没有以后了啦,好可怕呀~
而且范围好大~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