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小和。收玩具

家有小孩 满地玩具的情形肯定不是新鲜事
尤其是现在连小宇也会开橱搬玩具 更是乱上加乱
一直以来 我都没有很严格的要求小和玩了玩具要自己收起来
一方面是亮姐姐常常会帮忙收
再来小和是那种我已经叫到要断气了还在那磨蹭的性格
(有时候根本就是没有在听你讲的样子
像是完全活在自己的思绪里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在听)
所以很多时候都没有坚持要他收
不想自己变成啰嗦的老妖怪

前几天 小和在餐桌上玩他的train set
晚餐时间到了 我要求他把玩具收起来
他照样装着没听到就往屋外走去
留下我在那边一直叫他回来收
嘴里在念着 手也开始帮他收拾残局
老公在一旁看不下去 怎么叫他都不肯回来收
于是 老公说:爸爸要把玩具丢掉了
说完就把整箱train set扛起 一幅要丢掉玩具的样子
小和大概也知道爸爸不是说着玩的
一面拖着爸爸 一面哭着要求不要丢掉他的玩具
可是 老公也生气了 后来好像是丢进了他的车后箱
无论小和后来怎么哭闹要求 老公也没有再拿出来
(我在屋内 没有跟出去看)

好了 有了一次经验 小和也知道害怕玩具被丢
现在叫他收玩具 也可以在我“断气前”把玩具收好
也不用担心自己会变成啰嗦的老妖怪了 哈哈哈哈~
这招还挺管用的 嘿嘿!




2 comments:

..Viv..Vvn.. said...

有没有尝试给他一首收拾的歌?
小包学校有首歌这样唱的:
everybody tidy up, tidy up, tidy up..
everybody tidy up, tidy up now..

是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的歌,把歌词改成这样。。
小包每次听到我唱这首歌,他就知道是收拾玩具的时候了,会变唱边首,很管用。。

eping said...

唱歌說故事都不管用啊!每個小孩都不一樣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