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梦见阿公

没有想到 我竟然会梦见阿公(爸爸的爸爸)
在梦里 本来已经过世躺着的阿公突然爬起来复活了(吓了我一跳)
还跟我讨nasi lemak吃 后来我说“已经很迟了 要睡觉了 没有nasi lemak了!”
他就跟我讨一杯白开水 还跟我说一堆话 说什么我记不得了
后来就醒了.... 醒来时还流了一头冷汗.... ="=

阿公在我5、6岁的时候就过世了
对他的记忆很模糊 甚至要我记起他的样子也很困难
只记得 以前阿公家煮饭还是用碳烧的
那个时候表哥、我、弟弟和表妹很爱呆在厨房玩火
阿嫲每次赶不走我们就会把阿公唤来
这个时候阿公就会手里拿着藤条 走到厨房对我们比了比 把我们赶出厨房
我们几个表兄妹边跑边叫 跑到屋前 还跟阿公扮鬼脸
当然我们没有被打 阿公从来没有打过我们 他的藤条只是拿来吓我们的 呵呵~~
还有是 阿公最疼弟弟 因为弟弟是唯一的男内孙
这是唯一还保留在我的脑海里的回忆 其他的记忆都是后来爸爸跟我说的

后来 我把这个梦告诉爸爸 这二十几年来我还是头一次梦见他

爸爸说“那是因为你的心中还有阿公,乖孙”

嗯.... 还满感动的 ^.^

2 comments:

candysquare said...

我覺得肚裡的寶寶是阿公的轉世~

eping said...

那我不是很快又可以见到阿公了?!!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