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小和。新學校



這張照片裏的小和 有點搞笑
不過卻是爺爺的點子 小和只是聽從爺爺的指示而已
我想 看著自己的乖孫穿上新校服 爺爺也是非常開心的 呵呵~

在為小和找學校的過程 真的很不容易
心情也因爲被多次拒絕而感到氣餒 失望 傷心 挫敗 無奈 無助......
詢問了身邊很多人 也看了好幾閒學校
不是不滿意 就是學校不收特殊孩子
最後的最後 是好友的妹妹介紹 她的孩子也是在這閒學校上課

這是一閒蒙特索利幼稚園
而且是非常的蒙特索利 學校有很多蒙氏的教學材料
參觀學校的時候 老師不允許小和玩那些材料
她說一旦讓他拿來當玩具“玩” 以後老師就很難讓他明白那些是拿來學習的

四嵗班是沒有寫字做功課的
老師說 5嵗開始才是學握筆寫字的最好時候
(之前也有在網上看過這樣的文章)
學校是以英語教學 以後小和有了學習英文的環境
(這點我有點矛盾 那以後上華校怎麽辦?)

在參觀學校的過程 老師都沒有拿出任何的課本給我看
沒有拿出任何教課的教材給我看 沒有解釋她們是怎麽教小朋友ABC 123
這讓我很放心 她真的是一閒非常蒙特索利的學校
因爲之前我參觀過幾閒學校 院長都是搬一堆的課本給我看
解釋說小朋友在那裏會學什麽 他們如何教小孩認字等等
這讓我一開始就有想逃的想法
我不希望小小的年紀 就得背負著那麽多的壓力
學習知識固然重要 可是到目前爲止這還不是我想給小和的
而且 小和的情況也不適合在傳統的幼稚園上課
他根本不可能乖乖的靜靜的坐著上課
我必須為小和找活動式教學的學校
所以這也是爲什麽我一開始就鎖定蒙特索利學校的原因了

在參觀的過程當中 我也沒有對學校隱瞞小和的問題
我非常坦白的告訴老師 小和是輕微的自閉症孩子 有情緒和行爲問題
我必須讓老師明白 如果她接受了這個學生 她將會遇到什麽問題
甚至可能會影響到她上課時的氣氛 或是其他學生
還好 和老師溝通后 老師還願意接受小和
之前被那麽多學校拒絕 我真的害怕了 那種心情真的很糟糕
所以終于定下明年的學額后 我非常感動感恩 非常高興
找到了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也遇到了接受小和的老師
沒有什麽比這個更值得開香檳慶祝的了!!
不過 老師有把話説在前面
如果小和的情況真的很難應付的話
那他就得轉到下午班 因爲下午班的學生人數比較少
這點 我同意了

本來 以爲明年可以回到地球村的
可是蔡老師覺得小和沒有辦法應付4嵗班 如果回去就得讀3嵗班
甚至 她覺得小和還不是時候囘普通幼稚園上課
她說 如果叫小和拿出華文課本的話 他根本聼不懂指示
雖然 我不曾開口問她可否讓小和回到地球村
而她也不曾開口拒絕我
可是在我們幾次聊起小和的進展時
我感覺到 小和的情緒行爲問題 還達不到她的標準
她不能接受小和回到她的學校
最後 我甚至提起有爲小和找到一閒幼稚園時 她也沒表示什麽
那麽一切也清清楚楚了
雖然心裏覺得可惜 只是這也是強求不了的事
小和有那麽多的進步 心裏也非常感激蔡老師給與小和的幫助和照顧

新的一年
希望小和在新的學校有穩定的表現
能和小朋友們相處愉快
開開心心的學習
這就是我所期盼的

1 comment:

SiaoFang said...

每个孩子都是上帝给我们的产业,也是神的祝福。看见妈妈对孩子的不离不弃,很是感动。妈妈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