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兄弟。爱看书的孩子


哥哥从小就爱看书
还是小baby的时候我就开始读绘本给他听了
记得他十个月大时
无论他在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
(尤其是爬去厨房捣蛋的时候)
只要听到我大大声的念着绘本
他就会以光速爬向我这里 乖乖的听我念绘本
一次可以听完10本呢

弟弟嘛~从小就不爱看书
每次我念绘本 他不是走开 就是帮我把书盖起来
哪怕是我是要念给哥哥的 
他一样会把书盖起来 不让我念
好吧 不爱听就去一边玩吧
书还是得为哥哥念的

终于在长时间的耳濡目染之下
最近弟弟也开始爱上绘本了
每天晚上都会要求爸爸妈妈念几本才肯上床睡觉
看到小宝贝也爱上绘本了 妈妈心里深感安慰
几年来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不过 最怕他拿出《100层楼的房子》和《地下100层楼的房子》
光看到他拿出那两本书嘴巴就很酸了
加起来200层楼耶!!!



2 comments:

..Viv..Vvn.. said...

小和的脚指怎么了?
我比较怕儿子拿 还有,这些字好多的绘本。
因为他都要求我照着念,还有检查我念得对不对,有时候不懂该不该阻止他把注意力放在字上,而不是图画上。

Shin said...

前几天我女儿就是拿了200层要我读!!!我都快晕了...还好最后成功转移注意力,分开2天读...1天100层!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