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小和。吃醋

IMG_1874

(样子是有了 可是他还不会踏)

过了这些日子 小和才比较会表现他吃醋的情绪
我想 之前的情绪不稳 也是被小宇威胁到的吧
只是特殊小孩都比较不会表达他们的心情
只能够用情绪来宣泄心中的不满

一次回婆家
家婆和两个小的坐后座 我坐在前座
小宇在闹 不肯坐car seat
我就叫家婆把小宇抱给我
我回过头看到小和静静的坐在家婆旁边 似乎在想些什么
不一会儿 小和竟然爬到前座来
要跟弟弟争坐我的大腿

又一次 我们正要出去
我怀里抱着小宇上了车
小和跟了上来 二话不说就爬上我的大腿坐
我问“那弟弟怎么办?”
小和推了推小宇 指了指car seat
意思是要我把小宇放在car seat上 妈妈的大腿是属于他的

再来一次 在逛Jusco时
吃过晚餐 我抱着正在闹的小宇
小和在餐椅上站了起来 要我抱
我又问“那弟弟怎么办?”
小和一样是推了推弟弟 指着婴儿推车
意思是要我把小宇放在推车里 妈妈要抱他才对

还有我发现到
每次我和老公抱着小宇上楼要喂奶准备给他睡觉的时候
在楼下玩玩具的小和看到我们上楼 都会喊叫
这也是他在吃醋
只是他不会用言语来表达 只会喊叫

原来 小和也是醋坛子
只是他不会表达 所以才会有情绪上的失控

我亲爱的小和:
对你 妈妈心里感到十分愧疚
妈妈知道自从弟弟出世后 给你的时间至少是少了一半
连陪读绘画本的时间都少了
被弟弟精神上的轰炸 对你的忍耐度也少了很多
常常对你怒吼打骂
妈妈心里也非常懊恼自己的表现
常常后悔自责 为什么就不能对你多点容忍 多点疼爱
妈妈知道 自己是个不及格的妈妈

小和宝贝 给妈妈和弟弟多一点点时间
相信多几个月等弟弟再大些 妈妈就可以多陪陪你了
妈妈知道 你需要妈妈的陪伴 需要妈妈的呵护
这些日子 苦了你了
宝贝 对不起哦~

妈妈有个计划
等弟弟离乳了 小和比较可以沟通的时候
妈妈要带你一个人去旅行
属于我们母子俩的旅行
你期待吗?
妈妈好期待那天的到来...

宝贝 我们一起加油 好吗?
妈妈爱你~

4 comments:

Devil Mommy said...

同样是身为两个孩子的妈,你此时此刻的心情,我深切地感受到。虽然孩子已经逐渐长大懂事,但那份愧疚始终无法散去。

Anonymous said...

Nana,加油~春天快来临了,
期待你们的旅行:)

Anonymous said...

每次读你对双宝的一切。。。就像在读自己的烦恼一样。。。 一起加油吧。。。

eping said...

当两个孩子的妈,真的不容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