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8, 2012

【绘本】 好饿的小蛇

DSC01790-1

作者: 宫西达也

这本绘本 是小宇的最爱
说到喜欢书的程度 小宇真的不及哥哥
小和10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静静坐着让我为他读上10本绘本了
可是小宇却一直坐不住
每次一页都还没念完 他人就不见了 @.@

直到最近 才第一次坐在我的脚上 听我把【好饿的小蛇】念完
那次过后的好几个星期
某天他拿着这本绘本跟我说 “kap kap kap...”
我心里纳闷的想 “你在说什么?”
然后很敷衍的对他说 “哦..是啊..kap kap kap...”
可是小宇还是不放弃的一直跟我重复 “kap..kap..kap”

后来好一阵子 我才恍然大悟的明白他在表达什么了
因为第一次跟他读绘本的时候
我就发出“kap..kap..kap”的声音来跟他说小蛇在吃东西
没想到只听一次他就记得了 还可以跟我说小蛇 “kap kap kap...” 在吃东西
当下我真的是“非常惊 非常喜”啊!!!

(兄弟大不同: 以前跟小和读那么多绘本 他都不曾会回过头来跟我说内容呢)

DSC01795-3

这本书的内容非常简单 适合年纪比较小的孩子读
就说肚子饿的小蛇去散步
然后遇到不同的食物
第一天看到苹果
第二天看到香蕉
第三天看到饭团
第四天看到葡萄
第五天看到黄梨
第六天看到一棵结满苹果的树

DSC01798-4

然后小蛇就会 “kap kap kap...”(这是我加下去的音效)的把看到的食物吞下
之后小蛇的肚子也会变成水果的形状
小宇看到小蛇吃东西 就会发出“aaaa....kap kap kap...”的声音 非常可爱

DSC01791-2

第六天 小蛇看到一棵结满苹果的树时
竟然张大嘴 把整棵树吞下
每次小宇看到这页 就会拍拍胸膛说 “怕怕!怕怕!”
哈哈~ 小蛇的大嘴巴吓到他了
但这却也是他最爱的一页 又怕又要看 @.@

这些日子以来 小宇从这本绘本里学习到了很多
他学会说 果果(苹果)
香蕉
Shushi(我说饭团是寿司)
葡萄
爬树(小蛇后来有爬上树)
最后一页看到小蛇吃饱睡觉了 他还学会了说“睡觉”

绘本的影响力还真的是非常大啊
接下来我一定会更努力的让小宇也爱上绘本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