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小和。好奇心

IMG_3517-188

最近小和对水沟的水流去哪里非常好奇
每次回乡都会开着水喉看水流去哪里 (很浪费水啦)
不然就是等婆婆洗衣服的时候研究洗衣机的水会去哪儿
小和婆婆特地带他去屋子后面跟他解释说水沟的水会流去大沟 再流去河流 再流去海洋
小和公公索性带他去村子的河边看水流 甚至驾车去到笨珍看海
(不要问我为什么去到笨珍 我也不懂)
跟他大阵仗解释一番后以为会换来一阵子的耳根清净
谁知道大便的时候又问我: 妈妈 马桶的水flush去哪里呢?
当下的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不过会问问题还算是好事 证明他会思考
只是 小孩的问题真的会让人措手不及

后来画个图跟他解释马桶的水会通过一条埋在地下的管子再流去化粪池
也不知道我的图是不是画得太美了
他竟然跟我说: 妈妈 I want to swim in the 化粪池 (晕~~~)
看了我要好好跟他解释什么是化粪池了
不然那天看到化粪池还真的跟我跳下去就大麻烦了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