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沒有女傭的日子



女傭兩個星期前balik kampung
被我遣送囘鄉
請了二十幾年的女傭
從來都沒有什麽大問題
而我們也一直對女傭都很信任
可是這次 竟然連我爸爸也給惹怒了
足以證明 她的問題是不能容忍的

來到我們家不久
就發生她很愛動我們的私人物品
送回去代理教訓一番
給她多一次機會

誰知道 第二次還是要碰我們的私人物品
甚至還偷我的手錶 化妝品 MP3player 耳環......
再送回去代理
狠狠的教訓一番
還是給她機會

第三次 她敢敢用我鎖在抽屜裏的化妝品
趁我不在家 在我的房間扮美美
就那麽巧 那天我折回家拿東西
被我撞見
我鎖起來的抽屜 她還是要開
這次完全不能原諒
馬上打給代理 說我們不用她了

沒有女傭的日子 家務得自己做
爸爸拿起拖把 打掃屋子
拿起刷子 洗刷廁所
還得忙著為我們準備三餐
我天天洗衣服 曬衣服 燙衣服
抹抹這裡 洗洗那裏
還要服侍我的小老闆

這樣的日子
體力上很累
可是心裏卻是滿足的
老實說 這些都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平時我就是一個很懶的人 不喜歡運動
做家務卻可以讓我流流汗 活動脛骨
最重要的事 為身邊最愛的人照料生活
原來是這麽幸福的

本來我還擔心爸爸體力上會負荷不了
他跟我一樣 都不愛運動 而且也有年紀了
誰知道 他也做得很開心
他認爲 一切有上天美意的安排
女傭的離開
卻給了他活動筋骨的機會

新的女傭還沒來
什麽時候回來似乎也不再是我們所擔憂的事
沒有女傭的日子 我們過得更健康呢!
呵呵~~~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