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2M] 小宇。哭



每天晚上 时间一到 小宇就会哭
怎么哄 怎么抱都没有用
就算是给奶头他吸 他也不要 怎么塞他就怎么吐
这其实让我们很困扰

小宝宝这样哭一个晚上 有哪个父母不会心疼的呢
后来不得已 给了奶嘴 以为有奶嘴吸他会静下来
可是 奶嘴他也不要 一样是怎么塞他就怎么吐
小宇不要奶嘴 这其实让有让我松一口气
毕竟我也不喜欢小孩吃奶嘴

然后身边就有很多“睡沙龙”的声音
不过我和老公都很坚持
再怎么辛苦 也不给睡沙龙
我们不希望以后出门要烦恼怎么带沙龙出门(我们都很爱趴趴走)
而且我们也相信这是个过渡期
只要过了3、4个月 情况应该会好转
只是这几个月 我们和小宇都要辛苦些

至今小宇哭了近一个月
渐渐的我们也习惯他的哭声了
有时候就让他哭吧 知道他哭累了就会睡了
通常 小宇都会哭最少一个小时
累了 才甘愿睡去

看过医生 医生说是什么黄昏啼哭症什么的...
就是colic 涨风啦
很多宝宝都会的 通常发生在傍晚6点到晚上12点这段时间
没有药医 只可以等宝宝大些自动会好

可是 有时候我又觉得他是很累了想睡又睡不着才哭
小宇是个轻眠的宝宝
明明这一秒已经把眼睛盖上了
下一秒却可以突然醒过来
实在是"让我欢喜让我忧"

两个月过去了 很多时候还是会哭闹
不过也有好转的迹象了
这样的进步已经让我们松了一口气
虽然还没有完全“好起来”
可是有这样的进步已经很好了
毕竟看天天看他这样哭着睡着
妈妈也是会心疼的啊~
相信小宇的情况会越来越好的

加油哟。宝贝小宇

15 comments:

ccm said...

给你一个建议,让你老公坐着,小bb趴在他胸前,让bb耳朵贴紧紧大人的心脏,让bb听见大人的心跳声,这样对宝宝来说是很有安全感的,像他这样的抱法,让bb害怕,因为空荡荡的感觉很不好。

因为bb在子宫里面就只是听见心跳声,这样让bb会有一种安全感,好像还在肚子里。祝福你。

非一凡 said...

希望你不要嫌我八卦:如果睡纱笼是有效的话为什么要抗拒呢?趴趴走也可以带纱笼去的,最重要的现在这阶段宝宝睡的好吃的饱才能健康成长。对大家都好!有了孩子难免会牺牲一些东西。哭久了肚子会涨风,影响胃口,对声带也不好,毕竟宝宝还嫩。
但愿你们能克服困难!

SiaoFang said...

我的孩子一,二个月时也是,一到傍晚就哭,一两个小时,哭累了才睡。那时一到5,6点我们就很紧张,想帮他睡觉,可是他还是哭,没办法。慢慢的长大了就不哭了。
妈妈加油!

..Viv..Vvn.. said...

小包小时候也是这样。。
每天定定7点多8点就开始开喇叭,然后哭到9点多才停。。
什么方法都试过,都不行。。
真的得等他大了才会慢慢好转。。
这过渡期就先忍忍吧。。回过去的。。
加油~

Unknown said...

有人说,出世时难带,过了100天就好带了。希望小宇能够应验啦!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别怪我直话直说。
为了以后要方便出门,坚持你所谓的坚持, 有点自私哦!苦了自己,也苦了宝宝那又何苦呢?

先解决眼前的问题会比较重要吧!
有时睡床,有时睡摇篮, 那么anyway, anyhow also can sleep.

Anonymous said...

有一位朋友的方法是駕車兜風,寶寶就在車裏睡着了。當然,每個寶寶是不同的。

有搽如意油吧?

Yean Chang said...

其实~ 我觉得这是个过渡期,之前我女儿也是有这个习惯,我也像你这样,坚持不给睡沙龙,毕竟睡沙龙很危险下,要太久对小孩也不好。
所以家婆就说给他喝‘肥仔水’, ‘惊风散’
之前我是真的不信,也很抗拒,可是后来还是退步了给吃惊风散,真的很有效~(就是去药材店买那种粉的,然后涂一点在嘴巴就可以了~)
可是等到大概3个月,我就停止给她吃了

eping said...

当然,不让小孩习惯沙笼是一个原因,可是也有其他原因。我看过的资料说,上下摇晃对小孩的脑部发育不好,宝宝只适合左右摇晃。睡沙笼也存在着一些危险,不是有一些小孩因为沙笼而死亡的吗?
或许有人会说,我们都是睡沙笼长大的,也不见自己有什么问题。自从我发现老大的问题后,我很庆幸没有给老大沙笼,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会不会给他带来什么不良后果,或许他今天的情况会更糟?没人知道。
也许我真的是个自私的妈妈,可是我不想将来如果老二也有同样的问题的时候,我会后悔现在的决定,那太痛了!
最近小宇的情况也有些改善了,我相信情况会更好的,谢谢大家的关心哦!(^.^)

eping said...

我想问一下也遇过同样问题有给沙笼的妈妈们:
是不是宝宝哭闹的时候,睡沙笼宝宝就停止哭了呢?

纯粹好奇啦!

ying xia said...

不要大力去摇晃摇篮,基本上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他们会鼓励你用摇篮,无非是因为这样的哭闹要到什么时候呢,一天还是一个月? 而且你们的精神和体力又能支撑到什么时候?

我看过一本书提到,你的浩和(大儿子)有这个问题,第二个孩子不会有同样的问题的,其实你不用担心。

而且摇篮是可以戒的,等到他们OK了,我们帮他们戒掉就行了。

ying xia said...

妈咪宝贝杂志提到,如果以胎来计算,长子长女得自闭症可能性最大,第四胎危险性最高,第二/三胎/五胎危险性较低。

你不要太担心你的老二 。

..Viv..Vvn.. said...

那时候小包这样闹,我也没有给沙龙。。
所以我也不知道给小孩睡沙龙,对小孩定时哭闹有没有帮助。。
之后我给小包睡沙龙是因为他每次都睡不稳,睡不久。。
给他睡沙龙之后,睡的比较熟,时间也比较长。。

eping said...

Ying Xia,当第一个孩子有问题的时候,你就会很担心下一个孩子会不会有一样的问题,虽然你知道那机率很低。

Vivien,小宇也睡不稳,所以他睡觉我都会“包”他,那他睡得就比较稳+久了。不过如果在外面逛街,他却比较好睡 =.="

..Viv..Vvn.. said...

哦。。这招要学起来。。
这一胎会尽量不给睡沙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