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小和。语言治疗

星期三 小和上了第一堂语言治疗课
自上次去做评估到现在 已经隔了两个多月
上次做评估是在我生产前
因为老师说 上课需要父母陪伴
不得已只好安排在做完月子过后

除了我和老公陪太子上课外
我还要求小和爷爷(外公)一起去
平时跟小和相处最多时间的是我和小和爷爷
而语言治疗 不止是上课而已
每一天在家我们都得教导小和

两个多月的时间 其实小和在语言方面进步了不少
简单的「我要」他已经会表达了
可是他还不会表达「不要」
第一堂课 老师教导他「我要」
然后老师要我们回家教他「不要」「是」「不是」
小和在表达能力方面很弱
两岁半的小孩应该都会这些简单的表达方式了吧
小和可以讲出很多东西的名称
老师以为我有教他闪卡 其实那是绘本的功劳

老师说 小和的学习能力很强
自闭问题只是非常轻微的
要我不用担心
老实说 我从来没有担心他的学习能力
我最担心的是他的行为和情绪问题
希望语言治疗对他的情绪稳定有帮助
我觉得他会常发脾气 最大原因是他不会表达他的需要

上了一堂课 小和爷爷觉得语言治疗对小和来说非常需要
很多时候我们真的需要专人指导怎么教导小孩
尤其是特殊孩子
只是 下一堂课 安排在一个月后
那太久了吧 最好是可以一个星期上一次
可是老师的预约已经满了 @.@
只好等别人取消预约 我们才可以补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母亲节快乐。小和加油,爷爷也去上课,真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