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幼儿园] 情绪退步



小和换去上下午班后的那个星期 情绪表现非常好
连老师都赞赏有加
那个星期 老师说小和很听话
群体活动纪律有进步
还懂得举手出来背三字经
点心时间也很有礼貌的等老师发配好了才开始吃
整个星期的表现 都让人很满意
我也以为 小和的好表现开始了

才开心一个星期 小和的表现就开始每况愈下了
情绪躁动 不停喊叫 会大哭大闹 不听指示
表现有些失控 会撞门/墙 无法配合上课
不只是在学校表现不好
在家里也一样糟糕
我的耐性都被他磨去了
常常 我都只能愣愣的看着他发脾气 脑袋一片空白
心里更是想着 “我没力了 我要放弃了”....
看着他 又觉得他很可怜 心疼他....
一直到现在 小和的表现 都让我觉得很沮丧

本来 上个星期五学校家长日 老师安排让他上台表演的
可是前一天彩排的时候 小和完全不能配合演出
他一整个人表现得很兴奋 一直跑来跑去 不能站在自己的位置安分表演
不然就是去推同学 影响了整个的演出
老师不得已 只好让他退出演出
老实说 小和不能演出我还蛮失望的
不是因为我要我的孩子上台表演出风头
而是我知道 要小和安份的在台上演出 对他来说谈何容易啊
所以如果小和可以演出的话 对他来说是一种进步
可惜 最终还是失败了
虽然 这是预知的结果....
后来 那个家长日我们并没有出席
以我们对小和的了解 他一定会大喊大叫的要上台表演的
我们不想影响其它小朋友的演出 也不想影响当天的气氛
最重要的原因是 我和老公会因此觉得“揪心”
心疼小和的心情....

以为有了姨婆的帮忙 陪伴小和的时间多了 应该对小和比较好
谁知道也才一个星期的时间 姨婆就说不能帮我顾小宇了
现在又回到一团乱的日子
可怜的小和 又要和弟弟争妈妈的时间了

1 comment:

1er said...

蝶儿,慢慢来,给浩和多点时间,我相信凭你们的坚持努力,对孩子的爱,情况总有一日会好转!加油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