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不再执着



終于還是妥協了
之前因爲想100%親餵小宇 不肯讓別人照顧小宇
可是眼見小和的情緒問題起起落落 甚至越來越糟糕
還是妥協了 叫了幫我坐月子的姨婆白天過來幫我照顧小宇
自己則有更多的時間照顧小和 陪伴小和
希望小和的心情會好一些
其實 老公一直叫我請人白天顧小宇
後來他的一句話 說小和比較需要我
才讓我“醒”了過來
是的 現階段的小和更需要我的陪伴
我是應該顧慮到小和的心情 畢竟他不會表達他的失落感 就只能用情緒來表達
反正不管是親餵瓶餵 小宇都是在喝母奶
那又何必執著于怎麽喝呢?

姨婆幫我已經幾天了
生活真的改善了很多
早上有更多的時間陪小和 幫小和沖涼 吃午餐 陪他上學 接他放學
不再是一團亂的早上 自己的心情也改善了很多
至少對兩個孩子的耐心也比較好了
之前真的是累到連小的也想丟了
看的出爸爸也輕鬆了不少

其實我也明白小和的失落感
每天早上睜開眼睛就是看到媽媽抱著弟弟餵奶 而不是哄著他一起賴床
不然就是抱著哭閙的弟弟 自己則一個人玩 沒人陪 沒人理
我想無論哪個小孩都不能接受這樣的改變吧
希望這樣的安排能夠改善小和的情緒問題
不然連學校的老師都束手無策
我有多麽害怕老師讓小和退學啊!

只是對小宇 心裏還是有些愧疚的
這就是媽媽的心情吧...

11 comments:

SiaoFang said...

真的很不容易,不知道以前的人如何养育七八个孩子。。。

candysquare said...

我明白那个愧疚感。
小轩不在家时,我都抱着小雨猛疼说我好爱好爱他~虽然我都没办法照顾他太多~
还有,小孩永远知道他的娘是谁,虽然我分给小雨的时间比北鼻时的小轩少很多,可是小雨很爱和我撒娇,只要知道我在家,他都会妈妈妈妈地爬来找我~

加油!很高兴你找到了“出路”,凡事不要太执着,日子会比较好过。

chusei said...

读了你的这篇文章,一开始就感觉到你的心情好很多了。 :)

Unknown said...

雨过天晴了!希望一切回归平静与幸福哦!

瑜~ said...

找到最好的方式就好了
最重要是你的心情看起来好多了 ^^

Eping said...

这也只是暂时性的,如果姨婆接到陪月的工作就不能过来帮我了。不过先解决眼前的问题,其他的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有姨婆帮忙,确实是轻松了很多。只要小和情绪没那么糟糕,就没那么烦恼了。

Unknown said...

我记得你的月子餐很不错,都是姨婆准备的吗?如果以后我要坐月子,在吉隆坡,她能过来吗?

Eping said...

我的姨婆六十几岁了,接的月子少了,而且她只接新加坡的case!应该帮不到你了。

Unknown said...

哦!那没关系!谢谢!

Eping said...

其实在新山还蛮难找到陪月妇的,她们都比较喜欢去新加坡工作,价钱比较高嘛!

Unknown said...

哦!是吗?嗯!虽然我还没有打算怀孕,可是还真希望下一胎坐月子时可以好过一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