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失控

最近的情绪 已经到达了失控的情况
晚上几乎是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就要起来喂奶
每次起来一个小时才可以再睡回去
连续两个晚上 小宇醒来喝奶后竟然不肯再睡
不肯睡也不肯躺着 塞奶也不要 甚至抱着也在闹
就这样折腾了3、4个小时
小宇难顾 小和当然也没有放过我
最近小和脾气暴躁已达失控的地步
连学校老师也说她都没有办法控制小和
就连半夜都会醒来哭闹喊叫发脾气乱踢
哥哥吵完了就轮到弟弟闹 两兄弟轮流折磨妈妈就是了

不够睡不够休息的情况下
我的情绪也到达了极限 脾气思绪完全不受控制
小和最近也被我打多了 下手之重连我自己也吓到了
母子之亲就快被我打断了 其实心里是难过无比
小宇半夜不肯睡 我又已经累垮了 竟然用力摇晃他
还好自己突然回过神来 赶快丢给老公说 我不理了
还有一次 累毙的我竟然对着两兄弟说 不然我们抱着一起去死啦
…………
………
……

压力 疲累 双双压着我喘不过气来
有时候只是想补眠个半小时 都没有时间
弟弟睡着了 被哥哥吵醒
哥哥睡着了 弟弟却不肯睡了
弟弟肯睡了 哥哥已经醒了
最后妈妈都没得睡了

有时候 弟弟睡了 好不容易有空档可以陪哥哥
自己就得牺牲睡觉的时间
没办法 哥哥非常需要我的陪伴和attention
偏偏弟弟是个高需求宝宝 他真的很爱哭

我跟自己说 忍一忍吧
等弟弟在大些就好顾了
到时候好日子就来了
我期待…

14 comments:

cutemum said...

给自己时间。。。这是很多第二次当妈妈会走的路来的。。。
我从一个完全没碰过孩子的女人。。。变成3个孩子的妈妈。。。我也走过来了。。。你也能。
第二胎时。。。我也常半夜没得好睡。。。看到身边的老公+大女儿睡得好甜。。。心理很不平衡。。。日子一天天过。。。回头再看。。。都是值得留念的回忆来的。孩子很快长大。。。以后你想再有这种为儿劳碌的日子都没有了。

yeelee said...

宇和妈妈,加油。
真的很累,就让爸爸代为照顾吧。

cychong said...

辛苦了. 找個機會去按摩美容,給自己個空間.

瑜~ said...

你可以熬过去的,加油~
出外半天或几个小时放松下自己吧

UC said...

周末的时候
我老公替我值夜班
我起来泵奶而已
我泵完奶马上补眠去
还有 周末我和老大有点亲子时间
才共同入眠
这样子 so far不错
给你小小建议

我知道那种累
不过 妈妈也是人啊
不能累垮
所以 可以的话
周末趁着老公可以帮忙
就交给老公吧

SiaoFang said...

哥哥和弟弟能不能分开睡?这样就不会吵到对方。。。请爸爸帮帮忙吧~
妈妈要加油,孩子健康长大就是最好的回报!

天使熊猫 said...

我,我,我跟你一樣。。。白天時,有時兩個不要一起睡的話,哄完哥哥睡,到妹妹討抱,再不然相反過來,當哥哥別扭發脾氣的話,全世界隨之亂了。。。曾經何時,我很怕白天一人照顧二人,不停在倒數爸爸快下班回來。。。熬也熬過來了,現還得要熬。。。

晚上睡覺時,我和妹妹一起睡,爸爸就照顧哥哥到隔壁房睡,分開睡,至少沒那麼辛苦,你不妨可嘗試下。(雖然爸爸隔天要上班也是超級累)

加油!

ziyi mummy said...

nana, are u ok ?
还蛮担心你的状况下。
在自己疲惫不堪的时候还要被一大一小搞真的会失控!
我现在顾一个头都大想去撞壁了!
所以不敢想象生第二个的话会是怎样?
顾孩子真的不简单!

曾经我的宝贝也是爱哭鬼!
白天夜晚不分昼夜的哭不停。
吃饱也哭,冲凉也哭,搽屁股也哭,要睡觉也哭。
这种状况一直到6个月过后才好转!
期间真的真的很辛苦!
感觉自己拖着是没有灵魂的躯体在生存着!

但是我们竟然把他带到这个世界,就要负起责任。
在你很累,脾气上火时,好好深呼吸。
暂时离开,把孩子交给其他人帮忙下。
有时我也担心一气之下出手太重伤到孩子怎么办?

往往这边在打在骂,下一秒却又内疚的不得了呀!

nana要加油哦!
试看暂时找个帮手帮忙你渡过这个非常时期吧!

ying xia said...

我的这个也和小宇一样,就是没有理由的哭泣。我也曾经试过骂他,他的爸爸也失控打过他。结果是我们都很后悔这么对他。
当精神与体力透支下,我们都会失去理智。
要照顾两个孩子不容易, 你一定要撑住啊。

Unknown said...

今天的小宇还没有足四十天吧!我的女儿当时也没一晚都哭到天亮,真的不崩溃才奇。可是过了四十天就逐渐好了。祝福小宇也快渡过这个“日子”,然后小和的情绪也随着好转,妈咪也快乐起来咯!

candysquare said...

nana,
不如,找个保姆顾小宇一小段时间,或者考虑上门的保姆,让你可以喘口气,不要要求自己是完美妈妈。。担心你有产后忧郁。
抱抱。

chusei said...

nana,

看到你处在此境,我想起之前阿泽到来的时候。我也很辛苦,彷徨,无奈。但是我觉得比你幸运--啊馨比小和大,还有他是女生,好点。可是面对阿泽,我真的举白旗,我哭了多少次,连和老公家人讲话都懒惰,没心情!阿泽小的时候最大问题是,打不到嗝,很奇怪吧!晚上我最害怕,因为我需要花大概半-1小时时间替他打嗝,不然他睡不到,会大哭,很辛苦!幸运的话,打到隔了,让他睡了,我也睡了,可是不久又到喝奶时间了,又要起身咯!

还好,阿泽找到保姆了,白天送去保姆家,我做工,晚上自己看。日子充实很多了,一天一天的长大,打嗝问题也渐渐减少了。转眼间,孩子9个月了。

娜娜,我也觉得小方糖的建议不妨考虑。短暂的帮忙可能会带给各方面好处。

加油

ccm said...

找个时间出来喝茶聊天。。。轻松轻松。。。

lovelyfish said...

nana,我也和你一样。。。但是,上个星期五,我终于狠下心,把小宝贝送去给奶妈了。。最起码,我有了一些些的空间。。。也有了一些些的时间可以午睡。。。虽然内心牵挂,但,唯有这样,我才不会做出可能会后悔一辈子的事情。。。而大女儿,快要2岁了。。。而我也顺利找到她的taska。。。所以,再过两个月,我就把她也送去taska。。。那,我会轻松多了。。。而明显的,上个星期五把小宝贝送去给奶妈,那天晚上我的脾气好很多了。。。最起码当她们两个同时闹时,我还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所以,你可以考虑放开一下下。。。让自己有个喘气的空间。。。加油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