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小宇。奶事



220ml 第一次擠出那麽多的奶
很有成就感 很有滿足感
如果有誰說我沒奶 我就請他喝下去 哈哈哈~~

小宇出世 我又重操舊業 當起母牛來
以爲有了一次經驗 這次應該可以得心應手
誰知 還是問題多多
只能說 每個寶寶都不一樣啊~

月子期間 有時候會用瓶餵
因爲要喝DOM 要urut 不得已
誰知道 造成小宇不怎麽會吸奶
總是感覺他不會用力吸 每次喝奶過後乳房還是緊緊的
難怪要哺乳 還真的不要用奶瓶比較好
這次 失策了...

再來 小宇只愛左奶
左奶他就可以吸得很好
可是換成右奶 常常吸不到十分鈡 就“莽張”起來 不肯好好吸了
很氣人啊~
尤其半夜睡意很濃的時候 還被叫起來伺候他
他卻不肯乖乖合作 脾氣就來了
唉~ 不過對著一個初生寶寶還可以怎樣?
把脾氣壓下來 繼續伺候咯~

小宇也是個大食量寶寶
三個星期大已經可以喝110ml的母奶了
請問媽媽們 這個份量是不是正常的啊?
而且最多一個半小時 又會再吵奶喝
一個晚上 我得起來4、5次 好累啊~
可是再怎麽累 還是得撐下去
晚上是哺乳的最佳時段啊
聽説那個時候的產奶量 是白天的50倍
爲了源源不絕的奶水 惟有堅持到底

每次哺乳 小宇一定昏昏慾睡
也不知道有沒有喝飽 就睡着了
怎麽叫都不醒 根本就把我的奶頭當奶嘴了
有時候奶陣一來 小宇還會發脾氣大哭把奶頭吐出來
這個小宇比小和難搞多多多多了!!
只能說 不一樣的孩子 不一樣的挑戰

說實在的 哺乳小和的那段艱辛 其實早已忘記
這次又再來過 剛開始還真有想放棄的念頭
哺乳媽媽都明白 哺乳初期才是最辛苦的時候
寶寶喝奶次數頻密
半夜再怎麽累還是得起來哺乳
加上產後的種種不適
其實整個月子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累~
不過爲了給小宇最好最營養的 只可以堅持到底囖~
而且這只是個過渡期 過了三四個月就應該沒那麽辛苦了
沒理由小和可以哺乳成功 小宇不行吧
可以的 一定可以撐過去的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所以真的不明白要如何好好坐月子。。。不过,还是得叫你加油哦!

lovelyfish said...

加油加油!你已经很成功了,都亲喂!我很失败哦,因为小恩很坏,不肯乖乖吸奶,我唯有挤出来,用瓶喂。。。而且也没有全母乳,因为供不应求!小恩竟然喝4.5oz 的奶,每两个小时一次!

Anonymous said...

奶真的很多!!!可以做母乳皂了,你好棒哦,Nana。

七月的秘密 said...

其实我之前用那个AVENT的罐子,我觉得很难回温奶,所以最后还是买奶袋。你没有回温的问题吗?每一次回温都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又不敢太高温,怕破坏营养。

cutemum said...

七月秘密你好。。。
请问你是直接用存奶袋放去回温?你没倒入奶瓶?可是那始终是PLASTIC BAG。。。会好吗?我有想过直接放存奶袋去WARMER。。。但想到PLASTIC BAG遇热好象不好??所以每次我都是倒去奶瓶内才WARM。把握WARMER调上50度(其实是鼓励人奶温度为40度。。。我觉得很慢热)。。。50度温4格的奶约10分钟都OK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