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 2012

回顧2011。期盼2012

2011年 可以說是個心情起伏很大的一年
而且都發生在年頭 還真的讓我“累”了一整年

在開開心心滿懷期待的迎接小宇的當兒
卻發現了小和有輕微自閉的問題
讓當時候的我陷入了惶恐無助的困境里
從來都沒有想過 這會發生在我的孩子身上
怎麼看 都覺得小和不像是特殊孩子
有好一陣子 我根本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身懷六甲的我 心情非常低落
常常在寂靜的午夜里流淚
只能心痛的望著睡在身邊的小和
花了整整一個星期的時間 我才接受事實
開始積極為小和找治療的方法
自閉症 是不可能治癒的 而且這是個長久的抗爭
可是 即使不能治癒 我還是要幫助他走出那個框框

慶幸的是 小和的問題是非常輕微的
這些日子我也接觸過輕微自閉的孩子
我發現小和的問題比他們更輕微
慶幸的是 小和是以母乳喂養
沒有睡沙籠 沒有坐學步車
否則他的問題應該會更嚴重
慶幸的是 小和沒有學習障礙
至少我不用擔心他的學習能力
只要關心他的情緒行為和人際相處上的發展
再慶幸的是 小和的問題發現的早
七歲以前都是治療黃金期
只要及時給於輔助治療
上感統 飲食上戒口 做BioMed 上語言治療
治癒的程度和機會都很大

這個過程 我走得好辛苦壓力無助無奈
曾經幾次想要放棄 卻容不的我那麼做
自己的孩子 只能靠自己啊
從二月底發現到今天
其實他進步了很多
雖然還沒達到滿意的標準
可是他的進步已經讓大家有目共睹的
這些日子的努力 讓我見到了曙光

2012 我期盼 可以跟小和有更多語言上的互動
小和有更穩定的情緒
我們還是會努力朝著同一個目標

2011還有是有讓我歡喜的時候
就是二度當媽 平安的生下小宇弟弟
照顧小宇雖然沒有當年照顧小和來的輕鬆
而且還常常讓我抓狂
可是我還是蠻享受整個育兒過程
尤其看到自己的奶水把他養得白白壯壯的
我驕傲的對自己說 我又一次做到了!
看著小宇從翻身到爬到站到牙牙學語
並不會因為是老二而覺得少了那分驚喜
對他覺得歉疚的是 比起小和 他的成長記錄就來的少和詳細了
很快的 小宇多兩個月就會告別他的嬰兒期
這是我心裡最為不捨的一刻啊
2012對小宇的期盼
就是平安健康 當個普通快樂的小孩
還有天天給我好覺睡吧 小宇拜託你了!!!!(>_<)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