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小和。爱唱反调

最近的小和 很爱唱反调
跟他说:要乖乖 他答:我不要乖乖
跟他说:要吃饭 他答:我不要吃饭
跟他说:要睡觉 他答:我不要睡觉
跟他说:be a good boy 他答:I want to be a naughty boy
跟他说:要听话 他答:我不要听话
跟他说:要冲凉 他答:我不要冲凉
.......
...........
...............

今天 连学校的老师也问我 他最近是怎么了?
为什么假期过后变得这样(唱反调)?
还问我假期带他去哪里??
他是不是看了什么暴力的戏?
还是参了什么朋友而被影响到??

吼~~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变得那么爱顶嘴 爱唱反调啊
是说 我也是被他“气到半死”了

所以 我不断的在思考 不断的在反省
是不是我平时和他说话的方法 还是我对他的教育方法出了问题
说真的 我是一个极度没有耐心和好脾气的妈妈
常常不应该这样对孩子说话的方式 或是对待孩子的方式 我都做了
我深知道这样不应该 那样不可以
可是当下脾气来的时候 就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事后虽然是极度后悔难过
也一再告诫自己不可以再犯
可是脾气毛病来的时候.... 还是犯了...

我在想 小和会这样 可能是因为有时候母子俩起争执的时候(他做错事时)
我会生气的说:你不乖
小和会紧张的说:我有乖乖
可是正在气头上的我还是会说他不乖
这样日子久了 就造成今天他爱唱反调的原因
这是我猜想的 如果每次我都换个比较“柔和”的方式说话
或许...今天也不会有这个问题吧

养育孩子的路上
我和他们一起成长 一起学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应该是叛逆期,我儿子3岁多时也一样, 差不多闹了整半年才变回乖,要有耐心陪他渡过。必要时和他唱反调先,他就会听,总之见招拆招。

eping said...

希望只是叛逆期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