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看电视

朋友跟我说
她的孩子很喜欢看电视
这无形影响了学习
功课成绩也不好

我问 哪他们在做功课的时候 你在做什么??

她说 看电视

我 =.=""" “#¥#*Q—#·(#¥)#*%¥·—!!·#.....”

这样的情形 我很有经验
因为我小时候 妈妈要我和弟弟在厨房做功课
她自己则在客厅看电视
试问 电视开着 我们又怎么会有心做功课呢??
往往就是 我和弟弟会躲在妈妈身后跟着看
等到做广告的时候
我们就会赶快跑回饭桌前
假假很用功的有在做功课
其实那颗心 早在电视机前了

我跟朋友说
你要你的孩子专心
就要把电视机关掉
大家一起不看
陪着孩子温习功课
而不是要他们在书房读书
自己却在客厅看电视

可是她说 她没办法陪着孩子读书....
我 =.="" “#$#@#&(#)$!(@#*$">“#$#@#&(#)$!(@#*$.....”

我只能说
如果自己没有做个好榜样
那就不要怪自己的孩子怎样怎样
做父母的 适当的牺牲是有必要的
如果每天都只忙着自己的事
而没有放多点心思在孩子身上
你要孩子怎么会有进步??

不是买了一堆故事书给孩子
就期望他们会爱上阅读
你有陪他们一起读书吗??
你有读故事书给他们听吗??
阅读的习惯 也是需要有父母帮他们培养的

如果你只能帮他们培养看电视的习惯
那自然 他们就爱看电视
教育孩子
不能全靠别人
不能全交给老师 还是补习老师
这是做父母的责任
父母的陪伴 胜过你请10个补习老师给他们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