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小和怎麽了? -4

幼兒園蔡老師介紹我讓小和去看另一位語言治療師 Connie
聽説預約這位語言治療師最少得等2個月
不過她聼我說我月尾要生産了 給了我方便 不必等兩個月

星期一 和老公提早接小和放學 去給這位語言治療師做個評估
一個半小時的評估 内容和第一次評估差不多一樣
結果也和第一次評估一樣 >.<

Connie老師說 小和有非常輕微的自閉+好動(還不至於過動)+高智商
報告一樣得等兩個月 還會加上老師擬定的一系列治療目標

Connie老師也有說 其實現在的小孩很多都有這類的問題了
不過 我還是會問自己 “爲什麽會是我的孩子?”:((
每當聼身邊朋友可以和自己的孩子聊天的時候(有的甚至年紀比小和還小)
我都好羡慕 好羡慕
什麽時候 小和才可以和我聊天呢?
我很期待......
(想著 想著 又想掉淚了....)

不過 比起不知道出現什麽問題的那個時候
我覺得現在知道了問題出在哪裏了
我更能接受現在的小和
比起那些更嚴重的自閉兒或唐氏兒童
我的小和至少是健康快樂的
我更珍惜這樣的幸福
無論如何 小和帶給我的幸福快樂多於一切
我很感恩 兒子永遠是我的寶貝

3 comments:

UC said...

不要问‘为什么会是我?’

只要你换一个角度说‘问什么不是我?’,这样子,就会坦然一点。我们是凡人,我们当然期盼正常的活着,但是,有时,纵使事与愿违,我们还是得沉着气,继续走下去。‘为什么是我’,这,我们大家都会有的瓶颈,但是换个角度出发,为什么不是呢?难道别人就deserve吗?

困难会有,但是终究也会过去。我知道很难,这一点,我们的遭遇是一样的。但是,不能悲观。毕竟,那是我们孩子啊。

给你一个拥抱。愿我们的孩子们,明天会更好。

eping said...

UC,我當然知道,在問‘为什么会是我?’這問題時,自己是多麽的自私。難道不是我 就應該是別人嗎?不,我並沒有希望是別人,最好誰也不是。我想,當每個人踫到不願意面對的問題時,都會這樣想的吧?這只是一霎那的想法,當一切已成定局時,路還是要走下去 問題還是要去面對,還是要找出方案來解決,這一點我清楚的很!

如果身為父母的都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的問題,試問又有誰會有那個包容心去接受自己的孩子?

不否認剛開始時是無法接受,但現在我知道,我更能接受小和的問題,我必須幫助他走下去。他是我的寶貝,我的命根啊!

謝謝你的擁抱和安慰。我們的孩子們,一定會更好!:))

Anonymous said...

I can understanding the feeling... fully understood!
Soon he will do that to you, almost same result to my girl... now she talked me also (just recently- 3yrs 4mths) need more enforcement and initiative to lead him to talk and companionshi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