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小和怎么了? -1

一直以來 我都有隱約覺得小和和同齡孩子有一點不同
可是就是説不上來有什麽不一樣
身邊很多人說 每個小孩都不一樣的啦 這很正常啊
等他再大一點就會好了
所以我也以為那些不同処 是正常的

直到最近 小和的“壞脾氣”告訴我
我必須正視小和的“不一樣”了
應該是哪裏出了問題!
詢問過身邊朋友的意見后 我決定讓小和去做一個評估測試

過年前的一個星期五 我和老公帶著小和去特教中心讓小和評估
經過負責老師一連串的問題和一些活動測試
她說 初步斷定小和有自閉+過動的徵兆(報告要等兩個星期)
聼了這樣的結果 我不能接受
從來沒有想過小和會和自閉+過動有關係
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這個結果 我用了好幾天的時間才慢慢消化 慢慢接受
那幾天 天天在想怎麽辦 眼淚悄悄的在流都不敢讓老公知道
看著兒子就覺得心痛
心裏一直很着急 我該怎麽幫助我的寶貝?!
甚至一天 老公的一句無心之話也讓我淚崩痛哭
心裏的壓力很大 很重
.......
...........

那幾天 身邊有些朋友會關心問我評估結果怎樣了
自己還沒有消化接受的事 我都不願意說什麽 也說不出口
不過謝謝你們的關心

至今一個多星期后 我已經能夠接受小和的問題
也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麽 怎麽做
而且小和自閉+過動的問題算是非常輕微的
慶幸的是 他不是屬於典型的自閉兒 至少他沒有學習障礙
只要讓他上感覺統合的課程
注意飲食 不給含牛奶和麵粉成份的食物
注意小和情緒發展和教養問題 就可以了

當問題和解決方法越來越明朗化
我的心也逐漸平復了下來
面對這樣“特殊”的小孩
我只能說 那是上天賜給我的小天使
一切一定自有上天美意的安排

(待續..)

相關記錄:
小和。恐怖的两岁
沮丧。压力。担心
沮喪。恐怖的兩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