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小和怎麽了? -3

新年假期后 開學第一天就迫不及待的找小和幼兒園院長談小和的事情
蔡老師是一位蠻有經驗的老師
所以想聼聼她怎麽看小和的問題

老師說:
其實從開學第一天開始 她就擔心小和很有可能是自閉+過動
只是她還不確定 所以也不敢跟我說
她覺得剛開學 很多事情只是個開始 她需要時間慢慢觀察小和的情況

上課了一個月后 她可以肯定小和有某個程度上的問題
可是如果把小和歸類去自閉+過動 她覺得就太嚴重了
蔡老師不覺得小和有自閉問題 她反而覺得小和只是有感覺統合失調的問題
她說 感覺統合失調的症狀和自閉的症狀 很多都一樣的
所以有時候會混淆
她也不覺得小和是過動 她覺得小和只是多動 還沒到過動那麽嚴重

我問她 需要再額外去上感覺統合課程嗎?
因爲目前幼兒園每天都在上感覺統合
蔡老師覺得 小和的情況不嚴重 所以她覺得沒有必要再額外讓小和去上感覺統合課程
老師要我給她一年的時間 雖然她不能保證我什麽
但是她覺得她可以把小和調教好
老師說 過動的問題是不可能100%會好的 可是會好80-90% 那也是很好的成果了

老師問我 上了一個月的課 我有覺得小和有在進步嗎?
這點 是肯定的
上了一個月的幼兒園 我的確有看到小和在進步 很多方面都進步很多
比如 小和會“察言觀色”了 知道媽媽生氣了 自己會收斂脾氣
亂丟東西時 看到媽媽怒瞪他 會知道自己錯了 趕快把東西拾起來
喊叫發脾氣的次數也減少了 雖然還是會有 不過進步很多了
看到小朋友很開心 也比較可以融入小朋友的遊戲圈子了 還有了互動
會用自己的手指指他要的東西 不像以前是牽著別人的手指東西 等等

蔡老師也說 在學校 小和也可以坐著自己吃點心 之前是走來走去的
吃點心前要他等其他小朋友一起吃 他也可以配合等大家了 之前完全不能等還會喊叫
只是 小和需要一位助教老師看著 他才不會亂 不過已經進步很多了
至少現在可以受控 之前則是完全不受控
老師說 如果現在把小和送去其他幼稚園 根本是沒有學校要收他的
因爲他完全不可能靜靜坐著上課

蔡老師要我不用擔心小和的問題 小和的問題其實是很輕微的
老師倒看好小和 老師覺得小和是屬於高智商的孩子
很多東西教一兩次 小和就學會了
顔色 形狀 ABC 123..... 都不是問題 他都已經會了
只要沒有學習障礙 就不是問題
因爲學校有另一個孩子就有學習障礙
那個孩子老師就沒有能力教好 必須去上特殊學校
不過老師有建議說讓小和去做語言治療 她覺得小和比較需要的是語言治療
還有就是讓小和去按摩 緩和小和情緒緊綳的問題

老師安慰我說 目前知道了小和的問題
學校和家裏之間就要互相配合 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對小和的成長有幫助的
聼了老師的一番話 我真的放心了不少啊 呼~~


相關記錄:
小和怎麽了? -2
小和怎麽了? -1
小和。恐怖的两岁
沮丧。压力。担心
沮喪。恐怖的兩嵗

9 comments:

cychong said...

一卻聽起來 都很樂觀. 安心了.
幸好 妳也不會因為他小 而不讓他上學.

Eping said...

CY,我也很庆幸遇到了这间学校,这位老师。如果是松去普通幼稚园,小和就"完蛋"了!!!

candysquare said...

太好了,聽到最後那句"學校和家裏之間就要互相配合 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對小和的成長有幫助的"就放心多了~很棒的老師和學校

加油!一定沒問題的!

eping said...

Candy,老師給我比較樂觀的意見,其實讓我放心不少。:))

Anonymous said...

小和是在那里做评估的呢?
我也是住在JB。。。 新年前也带了女儿去做评估--在Permas 的。

再联系吧。。。 

eping said...

藍女人,你好!我之前是在johor jaya學而優做評估的。昨天也去了permas做了一次評估,應該是connie,對吧?

小和的報告都還沒出來,不過初步結論都是一樣。

Anonymous said...

是的 Connie.

你有johor jaya學而優的contact 吗?
是什么background 呢?
Puteri Dr Tham 介绍 了 klinic Kesihatan Kempas 有 government doctor for secord opinion.

will update you more.

also thanks for sharing...

eping said...

藍女人,這是學而優網址,你可以去看看:

http://www.happyland.edu.my/usr/contactus.aspx

等你的update。:))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资讯..
我忘了告诉你佳吟的play group是在helen o grady...
http://www.helenogrady.com.my/contactus.htm

play group 是 以英文为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