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小和。进步--2



这是小和上学时的“造型”
背着一个书包 手里还提着便当袋
看在眼里 实在感动
我的儿子已经可以自己背书包提便当袋了
或许这对许多父母来说没什么大不了
可是要一个特殊儿童做某些事 其实是“大工程”啊
像小和 刚开始要他背书包根本不可能
他非常排斥 不肯背 可能是他不喜欢被束缚的感觉吧
常常去到学校 还要妈妈/爷爷帮他拿书包
所以说 有这样的进步 怎么不叫我觉得高兴呢!

不过 另一个想法却又觉得心疼
怎么一个小身子 却要被书包提便当袋啊?
这书包可是最少要背个12年的啊
可怜的小孩....

除此之外
近来小和最大的进步 我和小和爷爷都觉得是 他比较稳重了
怎么说呢
之前啊 每次放学 小和看到其他小朋友先离开 都会显得着急
看到爷爷来了 也会大声喊爷爷 就急急要离开 连书包都忘了

近来呢 其他小朋友先离开 他已经不会急躁不安了 还会跟同学说再见哦~
看到爷爷来接他了 当然还会大声喊爷爷
然后背着书包 不急不忙的慢慢走下楼(小和学校在二楼)
不再需要爷爷上楼抱小楼咯

上学时也一样 自己背书包
走进学校 自己脱鞋摆好在鞋架上 跟老师说早安 不吵不闹十分配合呢!

在学校的表现也有进步
老师说 沟通上有进步了
发脾气还是会 推人也会 不过次数已经减少了很多

我觉得 小和还有一个优点
他很友善 会跟别人打招呼
即使是陌生人也会say hello
不过 通常都得不到回应 =.="
最好笑的是 有一次带他去麦当劳playground玩
他一抵达就大声跟小朋友们说 "Hello everybody"!!!
妈妈我是觉得骄傲 又觉得paiseh呐 呵呵~~
这么大方不扭捏的小孩 我喜欢!!!
哈哈~

其实 小和在情绪方面
虽然还不是很大很好的进步
却已经有明显的进步了
我相信 会越来越好的
只是 小和还是喜欢喊叫
可能他还不会好好表达自己的情绪吧
这个 应该需要更长的时间

宝贝啊~
妈妈知道你会越来越好的
妈妈很期待那个可以跟你一起聊天的日子快快到来
妈妈会跟你一起加油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和和我家的大宝有像。。。应该ok 的

eping said...

有像吗?哪里像?你有让大宝戒面粉类食物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