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我变了

昨天和爸爸闲话家常 话题围绕着小和的进展
爸爸对我说:
小和虽然是进步了 却没有很大的进步
不过我却看到了你有很大的改变

我的心一楞 想:惨!怎么我越来越糟糕吗
本来不想问是怎么样的改变(不敢面对批评)
可是好奇心还是驱使我问爸爸:我怎么不一样了?

爸爸说:
我看到了最近的你比较会控制你的情绪了
人往往看不到自己 必须通过身边的人来看见自己

也许是最近的我很少责骂小和吧
老实说 我的脾气本来就跟屎一样臭
不管对什么事还是什么人 常常一不顺心脾气就来了
像小和这样的“问题小孩”哪里可能会逃过我的五指山
虽然责骂小孩 自己也非常不愿意
有谁不想可以以“爱”和“说道理”的方式来教育孩子呢?
可是脾气一来 不发出来我应该会得精神病
当然遭殃的就是小孩的屁股了
每次脾气发完了就懊悔到要死(真的是要死的那种)
一直担心会不会对小孩的心灵造成创伤
会不会从此孩子就讨厌妈妈了
更担心这样的坏脾气会传染给孩子
自然就常跟自己说 “要忍耐 要忍耐 千万要忍耐啊~”

我觉得另一个原因是
最近小和也比较可以沟通了
表达能力也有些许进步了
他少闹脾气了
自然我对他的耐心也增加了

爸爸说:这是上天派来给你的考验
你缺少什么 上天就会派来给你增强什么
一切都会有上天美意的安排啊!

情绪管理这科 我还处在小学阶段
想要毕业 还久的很呢
不过得到爸爸这样的肯定 却也让我觉得好高兴呢!



6 comments:

ying xia said...

我的脾气也是臭到自己也tak boleh tahan . 更生气地是我的家婆讲我骂小孩骂道他受惊。 谁没有骂过小孩,又有谁愿意骂小孩。 我们也是因为真的不知所措才会骂出来,我们很心痛,很难过,为什么一切都不再掌控之中。 我也很害怕小孩会学我,我也害怕我会变成神经病,, 和你一样我也很想去死。

萍,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我相信好日子不远了。

Unknown said...

喜欢你爸爸那句“这是上天派来给你的考验, 你缺少什么 上天就会派来给你增强什么”加油哦!

eping said...

遐,我们都属于同一类型脾气的人,呵呵~相信我,孩子是上天派来来驯服我们的脾气的,哈哈~
即使有多生气,我们还是要学习忍耐,忍耐不了了,还是要多多跟孩子说我们有多么多么爱他。我爸爸说,孩子是我们的骨肉,怎么打怎么骂,他们还是会亲我们的(当然不打不骂最好啦)。可是如果是父母以外的人,就会越骂越疏远了。
一起加油吧!

miawru,大家一起加油吧!!!:))

dolphine said...

自己的脾气也不是太好。

但两个孩子让我学会沉得住气,凡事乐观一些。特别是弟弟。他教会了忍耐和耐心:)

共勉之。

cutemum said...

你爸爸真的是好爸爸。。。看他耐心陪孙。。。真的很不同。你爸爸是从事什么行业?

eping said...

Dolphine: 对,孩子是来驯服我们的!

cutemum: 我爸爸现在是“半退休人士”,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