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8, 2011

小和。2Y11M

IMG_4226

纯粹为小和做个记录

快满三岁的小和
把ABC倒背如流 还会认字 大写小写都会认
其实 刚满两岁时他就能够背下26个英文字母
只是这一年下来 更到达走火入魔的地步
天天都ABC 在车里看到广告布条也念ABC
念书本里的ABC 车牌的ABC也不放过
只要他看得到的 逃不过他的小嘴巴
我也忘记他是怎么会的
好像是书本上教他的
后来买了一片ABC 的 VCD 给他 他很喜欢
就从早看到晚 看了几个星期的ABC
结果就自己学起来了 连发音也学了起来 @.@

小和会拼one to ten
这个我没有教 只是有一本数字一到十的书本
他自己念啊念 就自学了起来

小和也可以从一数到一百
我不知道他怎么会的
就有一天他嘴里念念有词 就这样给他念到一百去
开始一到40、50、60...他不会接下去
我看他那么兴趣 就帮他接一接
听了一两次 他就会了

还有 他已经会背乘法表了
1-12的乘法表他都可以背出来
可是如果问他 3x3是多少 他不会回答
让他从133 236 339...这样背他就ok
我去大众书局买的vcd
纯粹是想打发他的时间 就买下了
他会背确实让我很意外

三字经 弟子规 虽然他不能背全套
可是可以记得很多 多到连我都比不上了

老实说 懂得这些我并没有很开心
这些知识上的东西 以后上学了还可以慢慢学啊
如果他在语言上有很大的进步
可以和我聊天 可以问我问题 可以表达他要什么(而不是发脾气)
那是我更期待的
什么时候 我的孩子才可以和我有语言上的交流啊?!?!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哗!小和很厉害也!我也有买大众书局那些vcd,可是婷婷对动物形的卡通比较有兴趣。我要开大众买的那些,她却吵要看狮子,大象,老鼠等等~ 气死人~

eping said...

就顺着小孩的兴趣吧。你可以买cd,在车里听,不要以为她没在听,其实一段日子以后她可能给你一个大惊喜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