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 2011

不是好妈妈

IMG_5102

最近 真的好累
身体+心里的累 觉得压力好大
整个人都没什么心情
觉得自己随时都会垮掉一样
这样的心情 又怎么可能对孩子有耐心呢
就这样 常常会为了小事 对孩子发狂

昨天 因为得陪小和去上语言课
小宇中午那段时间也没怎么睡好
到了下午午睡时 好不容易让小宇睡着了
正要出房门的那刻 小和去跑到房里来找妈妈
我说:小和等等 妈妈用枕头围着弟弟就来陪你玩
可是小和不肯 躺在地上大吵大闹 结果把睡不到十分钟的弟弟吵醒了

那刻 我的无名火冒了上来
好气 好委屈 好无奈
连日来的坏情绪 一起爆发出来
很凶甚至是失控了骂了小和 还把小宇抱走不理他
小和在房里哭 还哭到小便了
再来 又被我臭骂一顿

那一刻 我很气
为什么我的孩子还不能沟通?
为什么他的情绪问题还是一样糟糕?
为什么是我的孩子?
为什么?为什么?
十万个为什么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里....

我骂 我的心也在流泪 我的心也好痛 我的心也在淌着血
我心里也明白的很
这孩子有什么错?
他只是想找妈妈陪他玩
他只是需要妈妈的陪伴
他只是依赖着妈妈
他只是单纯的 很开心的 只想要妈妈的疼爱
可是 却换来妈妈的责骂 妈妈的不谅解
他是多么的无辜
我相信 他连自己为什么被骂都不知道吧

就因为妈妈的坏心情 全发泄在一个无辜的孩子身上
那一刻 我深深地觉得懊悔
为什么我就不能忍一忍
我怎么可以把自己的情绪 全发泄在一个孩子的身上
天晓得这会对他造成什么样的阴影
我内疚死了 我到底对他做了什么啊?!
我深深地觉得 我不是个好妈妈 绝对不是.....

7 comments:

天使熊猫 said...

來,給個抱抱,我們不是萬能聖人,放輕鬆,育兒道路上我們一起與孩子學習成長,加油!

Mui Ngee 美儀 said...

你绝对是好妈妈!你只是累坏了~所以,给自己放个小假吧!你需要放松心情。放心,小和还是很爱他的妈妈!

ying xia said...

你真的只是累了,我们不是机器,不要忘了我们也有情绪。我想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试过像你这样,把气发在孩子身上。

我们是24小时不间断的照顾孩子,如果换了别人,也一样吃不消。

Anonymous said...

没关系,慢慢来。蓝女人偶尔也会这样。。。过了就没事。。。耐心等待他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yeelee said...

抱一抱,让坏妈妈和坏妈妈抱一抱
综合一下,负负得正,我们就变成好妈妈了。
加油。

Unknown said...

我也曾经一不小心好像你那样发火,结果内疚的我,向女儿道歉,自己还哭了~不知道她有没有明白~从此之后,我就真的不敢再重复了~

esther said...

看你的文章,我就好像在看着自己现在的生活~~~

我承认,我也不是一个好妈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