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小和。语言上的进步

IMG_1414-20

最近小和很爱幻想自己是某样动物
可以是鸭子 长颈鹿 大象 狗... 也可以是恐龙 或 monster...
每天 每天 他最爱问的问题是:
mommy, what animal am i??
mommy, what animal are you??
一天可以问上二、三十次 @.@
虽然常常会问到很烦 可是却是甜蜜的
因为我看到的是 小和开始有想象力了 开始会pretend play了
不过 当他问我是什么动物的时候 他也会说他自己是那样动物
绝对不会跟妈妈不一样的
然后 全家人也必定是那样动物

昨天 老公提早放工 和我们一起去公园
在公园 小宇弟弟在闹 有小小哭一下
当时小和又再问了: mommy, what animal are you?
我说: Didi is a crying elephant,
小和 is a happy elephant,
mommy is a pretty elephant and Papa is a big elephant.
结果他回答: No! Papa is a FAT FAT elephant....
当下 老公的脸色是又青又红的 被小和气得呱呱叫
而我.... 当然是仰头大笑 真的太好笑了啦 哈哈哈哈哈哈~~

IMG_1881-1

某天晚上 小和跟公婆睡
临睡前 小和问公公: 公公,你有钱吗?
公公问: 你要钱做什么?
小和说: 要钱买玩具
(这是后来家婆转述给我听的)

或许这样的对话对很多父母来说没什么
但是说真的 我对小和的回答感到非常意外
我从没想过他会问这样的问题
也不会想到他会给这样的答案
当然 我也觉得非常安慰

小和也喜欢用他的Thomas玩具玩pretend play
会一面玩一面念念有词 就像Thomas and Friends里的剧情那样
前几天甚至还说了他生平的第一个故事
虽然故事有开头没结尾 也没有内容 更是三两句就结束了
可是那个故事 却是我有生以来听过最最最最最好听的故事
(现在想起还感动到想掉泪)

DSC01611-1

这半年以来 小和的语言能力真的是进步非常多
身边常常接触的朋友都说小和越来越会说话了 (表达能力变好了)
可以说是判若两人
就算是和别人说之前他有语言障碍 都没有人相信
虽然常常还是词不达意 说话好像词句颠倒 用词不当 却也惊喜连连
我知道 这一路的努力 今天终于看到了成果
接下来 只要多说和给予语言上的指正 小和必定会更好更进步的

看见小和的进步 是开心 是激动澎湃 是多么的无限感慨
上天给我这样一个考验 想必就是要让我尝到更大的快樂吧


2 comments:

lovelyfish said...

加油!这一路上,你真的很不容易!看着小和一天天更进步,做父母的除了欣慰,还有就是兴奋啦!连在看你部落的我,都觉得小和很棒哦!当然,没有你伟大的付出与耐心,哪来的今天?加油

eping said...

看到小和的进步,真的觉得我的努力并没什么!谢谢你的鼓励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