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小宇。生産紀事

遲了兩天 小宇遲遲沒有動靜
我心裏有點焦慮
不知道小宇在肚子裏可有乖乖
更擔心小宇在肚子裏大便了還不知道
4號那天去做產檢 詢問了醫生的意見 決定催生
其實在決定之前心里還是三心二意的
因爲聽説催生會比自然生更痛
只是有多痛就沒有試過了
決定當天晚上入院讓醫生放催生葯

晚上7點 安排了小和囘家婆家后
老公陪我進院待產
本來想要住單人房的 只有單人房老公才可以陪過夜 可是竟然全滿了
只能住進6人房 不過還好6人房只有三位產婦(包括我)
而且其他兩位也不介意老公留下來 就加了床位讓老公過夜
其實也剛好踫到很友善的護士長
一直幫我們向櫃檯要求加床位讓老公過夜 :))

8點多 醫生幫我放了催生葯 那時產道才開0.5cm
醫生說 要觀察看晚上會不會開始陣痛
第二天早上才來給我檢查
後來 我跟護士長說 盡量不要放點滴 我知道如果打點滴催生 那會更痛
然後就囘房休息 等陣痛

到了半夜兩點多 陣痛來了 可是不是很痛 還是我能忍受的程度
我知道 那個痛還早得很呢
不過會痛就表示有進步 只要不要打點滴催生那就好
醫生早上7點多檢查 說開了1.5cm 再次放催生葯
等待更強的陣痛....

下午兩點多開始 更強的陣痛來了 然後更痛 更痛 更痛
三点多 阵痛的来袭已经不是我所能承受的了 真的好痛啊
我记得生小和的时候都没那么痛
这次痛到我一直哭一直哭 老公还担心我会晕倒呢
这个时候才开2cm 我心里知道 自己根本不可能忍到生啊 我会痛死的!

于是 我跟老公说 不能忍了 我要无痛分娩
老公二话不说 马上去找护士长 要她安排epidural给我
四点多 我进产房 护士长检查了子宫 才开3cm
打电话给医生 医生说"give her epidural"
就安排麻醉医生进来
等了好久啊 期间阵痛不停 一次比一次还痛
嘴里一直喊着 麻醉医生几时才到!?我很痛啊!!!
五点多 麻醉医生进来帮我放麻醉药
助产护士扶我坐起来 医生就在我脊椎处插针
紧张的我一直紧紧的抓住护士的手 也不知道有没有抓痛她 还好那天晚上遇到的护士们都很好很友善 :))
针插下去不很痛 不一会儿 就什么痛都没有了 整个人顿时轻松起来
麻醉医生说 我的妇科医生会要求不太强的麻醉药 让我在最后要生的时候还会有感觉 才可以push 不过那痛是可以忍受的
接着epidural的副作用来了
先是发抖觉得冷 护士长说那是因为麻醉药吸掉了身体的热量 帮我加了被单
再来是竟然发烧了 不过情况不严重 医生给了两颗退烧药 护士长也一直用湿毛巾帮我搽身体退烧
后来妇产科医生进来了 检查只开4cm 好慢啊! >.<
医生帮我刺破羊水 说7点半应该会生
不过我和老公都觉得 不可能那么快吧!

在等待的时候 和老公哈拉说笑 也跟医生谈天38隔壁待产的另一个孕妇 还可以用爱疯上网tim!!
想不到生孩子也可以那么轻松 呵呵~
跟老公说 如果以后还生 不管有没有催生 都要无痛分娩了啦 生孩子何必那么痛
老公也赞成 就连他也觉得轻松没压力起来了
还说以后他妹妹生孩子也要叫她无痛分娩 没钱的话也要帮她出 吼~还真是好哥哥!!

等到9点 才开8cm 医生说阵痛时间拉长到8分钟一次 要吊点滴了
反正都已经打epidural了 吊就吊吧 再痛也不怕了
一直等到10点 开始感觉到有东西要冲出来
就跟护士长说 BB要出来了
那种感觉很奇妙 如果没有打epidural就只有痛的感觉 感觉不到BB要冲出来的另一种感觉
这次竟然还可以很明确的知道宝宝要出来了!
护士长马上通知医生 也教我等下要怎样push
医生到了 一切就绪 push了三四次 就顺利生下小宇
医生把湿漉漉脏兮兮热呼呼的小宇放在我身上剪脐带
感觉好微妙 那一刻我就是两个孩子的妈了

这次生产 老公也没有被吓得脸青青不知所措
还观赏了整个过程
看到了医生怎么把"洞"挖大
看到了宝宝怎么出来
看到了医生怎么剪脐带
也看到了护士怎么清理宝宝

我们都抱着满满的幸福 欢迎小宇的到来

p/s: 生了宝宝两个小时之后
有恶心的感觉 我吐了
那也是epidural的副作用
不过还好 是轻微的

7 comments:

Mui Ngee 美儀 said...

奇怪~ 我记得那时生垲欣时, 护士告诉我,打epidural要等开到5cm才可以打的,过了7cm也不可以打了!

你还38隔壁的产妇,你也不是一样在产房透露你的生孩子过程,哈哈~!我在FB看到你update啊~

不过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吊点滴不是等于催生哦,我以为一样的,嘿嘿!催生是不是等于放药进去下面啊?我那时候痛得很blur了,所以医生跟我讲什么我都没有印象了!

eping said...

隔壁产妇又是另一个故事啦,下次会再说,哈哈哈~ 我很38一下!!!:P

我听说的是epidural最好是开3-4cm打比较好!

我也很blur一下,到底吊点滴算不算催生??

Unknown said...

请问你们是不是都在私人医院生呢?怎么有epidural这东西?我以为开刀生才需要打epidural的。不过听说打这支针对腰骨不好哦!对吗?

eping said...

我是在私人医院生。我也听说epidural对腰不好,因为针是打在脊椎的部位。朋友说,产后要多躺着,就不会了。不过我还不知道是不是对腰不好啦,到现在我的腰还不会怎样(touch wood)!!
我觉得生了孩子后腰都不怎么好,即使没有打epidural!

meikicarrot@gmail.com said...

我生小语时也是崔生。现在看完你的生产记事。只有一个感觉~很怕~~(逃~)

恭喜你过关了。:)

七月的秘密 said...

Yeah,我是epidural的支持者。:)在我生产的医院,epidural是很被推荐的。对我而言,并没有副作用。

eping said...

Carrot,下次你可以选择打无痛分娩,感觉很轻松的,呵呵~

七月的秘密,epidural的副作用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