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小和。对不起

宝贝 对不起
妈妈没有想过 这些日子会对你有那么大的影响
妈妈生弟弟的那几天 家里实在没有人能照顾你 不得已把你送回婆婆家
星期五傍晚 你一样开开心心的跟着婆婆上车回乡 没有异样
婆婆家对你来说 一点也不陌生
每个星期你都会跟爸爸妈妈回去度周末
星期六和星期天 你也有去医院探望妈妈
看到妈妈 你很开心 可也没有表现得很不安
星期一傍晚 你回家了 妈妈就觉得你有些不妥
脾气变得很急躁 很爱喊叫 不听指示 很爱发脾气 完全不受控制
第二天爷爷去接你放学回家 老师也说你当天的表现非常不妥
这样的情形连续了几天 你一直处在非常不安的状况中 半夜还会起来喊叫发脾气
那个周末 妈妈还是让你回乡和公公婆婆过
妈妈以为那里地方大 你可以跑跑跳跳 有姑姑陪你玩 对你应该比较好
事实并没有 星期天你回来 情绪控制一样糟糕
星期一二学校有补课 妈妈趁去做检查前送你上学 顺便跟老师了解你在学校的状况
结果让妈妈非常心痛
老师说 你从乡下回来后 整个人变了
情绪控制被打回原形 甚至更糟糕
老师说 本来你对新的东西总是有很高的学习热忱 可是突然间却对学习失去了所有的兴趣
上课时完全不受控制 就连你最喜欢的蔡老师的话你也不听了
如果阻止你做你想做的事 你就会发脾气大喊大叫
你会打人推人还会去撞墙
完全不让老师碰 还严重的影响了整班同学上课的气氛
之前的进步 一霎那化为零
妈妈听了 很是心痛 很是难过 很是后悔
到底这些日子你是怎么过的 为什么你会有这些反应?
老师说 可能在回乡的那些日子 你很想念妈妈 只是你不懂得表达
可是你是个非常敏感的孩子 所以你只能用你的情绪来表达你对妈妈的思念
妈妈的心 都碎了 我的宝贝.....

后来妈妈跟姑姑了解你在乡下的表现
姑姑说 你还是一样玩得很开心
只是看到妈妈的照片会静静的想
婆婆后来也说 其实她有注意到你急躁的情绪 只是不敢跟妈妈讲
所以每当妈妈打电话回去问你的情况时
大家都说你很好
妈妈真的好生气... 为什么不说实话?

某个周六带你去亲戚家聚餐 因为你不肯回 而让叔叔姑丈强行拖你回家
两个大男人拖个小孩都觉得吃力
可见你那个时候反抗的力气有多大 结果你哭着回家
妈妈觉得 这件事就是一个关键
根本你就是吃软不吃硬的小孩 怎么可以对你使用强硬手段呢?
老师也说 你会记得这件事的...

马上 妈妈决定不让你独自回乡了
最多妈妈辛苦一点 少休息一点
妈妈都不再让你离开妈妈的身边
妈妈真的不知道 让你回去的决定会影响那么大
如果知道 再怎么辛苦都不会让你回去的
对你冷落了 让你受委屈了
宝贝小和 妈妈觉得非常抱歉
希望你明白 妈妈还是一样爱你疼你在乎你
并没有因为有了弟弟而少了一分一毫的爱
对不起。宝贝

9 comments:

Mui Ngee 美儀 said...

可怜的小和,他一定是太想妈妈吧,所以表现得很不安。就把他留在身边自己带吧!加油~!!

candysquare said...

nana,
小和现在有比较好一点吗?
我八卦一下给你意见,我是在想,如果小和还不会表达,不如你试试看替他表达,例如说“妈妈知道小和很想念妈妈,所以才会生气对吗?妈妈想和你说对不起。。etc”

对,就让宝贝留在身边吧~他还没有准备好离开你这么多天。加油~

chusei said...

nana~辛苦了。。。加油!

Unknown said...

唉!可怜妈妈心,看到我眼泪也掉,猜想你也许也边写边泪流~~ 妈咪加油!小和也加油哦!

UC said...

朋友,

我很佩服你咯。做末你还有时间写部落的hah?

其实,看到你的标题,我的心就沉了。因为,我儿子也很伤感。

这一个章节,确实不容易。

我们一起加油。

cychong said...

讀完後,心好疼。
為什麼要強迫孩子而不好好溝通呢?
回家了。沒事了。

carrot said...

抱抱你和小和。
加油!

Amy Leong said...

加油!!!

eping said...

小和还是爱喊,不过不会无缘无故喊了。跟着我这几天,晚上睡觉也比较安稳了,比较少半夜起来喊叫哭闹。
我觉得他有慢慢在恢复状况,不过还需要一些时间,毕竟伤害都已经造成了。
那段时间真的很无力,这个月子虽然做得蛮舒服的,可是还是因为小和的事哭了,心里很压力....
每次老公带他出门,他都会牵着我的手要我一起去,可是我不能出门啊,看得出他很失望,我的心也很难受。满月后要好好补偿他才行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