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小和。不再害怕荡秋千

IMG_3779

(小和去上drama class
回来变成一只小老虎了 好可爱~ )

或许 小朋友会荡秋千对很多父母来说 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应该会有很多父母觉得我这妈妈怎么那么大惊小怪
孩子会荡秋千有那么开心要庆祝的吗?
可是如果你家有特殊孩子
这真的是件会让你开心到合不拢嘴的事啊

感统失调的孩子 总有一些让他们害怕的事情
像小和 就不敢荡秋千
开始他完全不肯坐上去
后来只肯坐上去5秒
可是不肯让人推

最近上了感觉统合课程后
有很大很大的进步哦
那天带他去游乐场
他看我在荡秋千 竟然跑过来也要荡
我抱小和坐上去 吩咐他一定要抓紧
然后开始推 越荡越高
小和不再害怕了 反而很开心呢
我说:妈妈推高高啊~
小和也没有害怕反对 还呵呵的笑着呢!
而且不再只是5秒10秒 而是荡了好几分钟呢

看到小和的大进步 我好开心啊
这些日子的努力 不就是等着这点点的回馈吗?

宝贝啊~ 你真的好棒哦!^.^

2 comments:

CW said...

你好,我是从UC那里过来的。看了你几篇文章,我觉得小和是如你所说的感统失调。这有个专属的医学名称,叫做,Sensory Integration Dysfunction/Disorder, 简称 SID。我不是医生无法做判断,不过我以前工作的地方有过一个小孩是有SID的,他的状况跟小和很接近。过动,无法跟从指示,对其他小孩很粗鲁(因为在接触方面的感统失调,普通人轻轻碰一下就可以达到的目的他们必须很用力,以致让别人误会他们太暴力或者喜欢欺负人),会粗暴对待自己(比如你说小和会去撞墙),很容易情绪失控,一旦失控很难平静下来。甚至你说的,小和吃榴莲吃一口就必须跑去洗手一次,很可能不是洁癖,而是受不了那种触觉。希望跟你分享这些不会冒犯你,因为我不是在为小和下判断,我自己身为别人母亲绝对明白一个妈妈的苦心与担忧。也许你可以多做一些SID这方面的研究,也许可以建议医生往SID这方面去做评估,把各种Autism 可能性的范围缩小?
我觉得家有特殊小孩的妈妈很伟大,请继续加油。祝福你。

eping said...

CW,你好,这几天我一直重复的在看你的留言,一直不断的在思考。
首先我要说,非常非常谢谢你的留言,让我很感动,你的鼓励已经变成了我的一股推动力,让我更有勇气和信心的走下去。
是的,家有特殊小孩确实不容易,可是看到他一天一天的进步,越来越明白事理,那种满足和快乐,应该也相对的更大吧。
上天给了我这样的孩子,一定有它美意的安排。我会为孩子更努力,我相信小和一定会好起来的。
真的谢谢你的来访,也希望能常见到你留言!也祝福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