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小和。写字



在网络上就看到这样一个分享:
洪兰教授说: “5岁前写字,手部肌能尚未发达,还太早了!”
看看5岁小朋友手掌的骨头只有5块,还是软骨,试问家长您还忍心让自己的孩子写一大堆字吗?他们很痛,您不懂,他们为此不爱学习,您知道吗?学业成就也不是写字能决定的!让孩子写一大堆字,也是虐待儿童的一种行为!

以前看见很多一岁多两岁的小孩就已经爱握笔涂写
可是小和对涂涂写写却一点也不热衷
即使丢一支笔给他 他也没有反应
不过我不急就是了
心想 时间到了 他就会了
一切以他自己的意愿为主

有一阵子 晚上的绘本时间 小和总是会吵着要做功课
所谓的功课 只是在大方格里面涂涂写写
本来 想教他写ABC
可这事还真的是教不来 还会教到我吐血
可能时间未到吧 那就随便教他写1010
别看这1010很简单 要个小孩写像样点的还真费力
我也不管他写得美不美 反正就他写得开心 我不用费心教就好
不过 写了整个月的1010
现在他握笔也比较有力了
而且写的1 和 0 还真的写到很美一下
至少.... 1是1 0是0 哈哈~



后来 他喜欢在报纸上的大标题“玩迷宫”
嗯...我真的觉得他是在玩迷宫游戏
当然要他学笔画认字那是太太太太早了
而且我真的不想浇灭他对涂写的热忱
就让他自由发挥 只要他喜欢就好
所以有一阵子 家里的报纸常常会被他画到乱七八糟

IMG_9040a

最近 发现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开始会写英文字母了
老实说我有点吃惊 除了1010 我并没有教他其他的
也不知道老师有没有教他写 因为之前听朋友说
小和现在读的学校 5岁前是没有功课的
(还真的没带过一样功课会来做)
老师好像也不鼓励小朋友5岁前握笔
我真的不知道他从哪儿学到的
就这样 他把自己会拼的字母 竟然可以写的那么“漂亮”
(至少看懂他在写什么就算漂亮了啦)

IMG_9041

小和写的 LOVE
有时候还会写倒反哦
不知道这个我需要担心吗....

IMG_9059a

猜到他写什么吗?
是 ----> I LOVE IBU
这是小和给妈妈的第一封情书耶
好爱 好爱哦 ^.^
不过那个U 他还不会写 常常写成那样 ^^||
自从在学校学了点马来文后
有时候还会“飙”点马来文
然后开始叫我IBU
被儿子这样叫 还真觉得蛮可爱的 呵呵~
除了IBU 他还会说:I WANT KENCING @.@
之前都说pass urine的啊!!(晕~)

IMG_9067-1

IMG_9047a

上两张 他写自己的名字
A 他不会写 所以写了n再在中间画一横
我觉得小和还蛮聪明的 知道变通 哈哈~
至于那个E 有时候写的不美 他会再补多一划 变成了4划 @.@

虽然我并不紧张孩子写字方面的发展
可是当小和会写下自己的名字时
我还是觉得非常开心的
也感动孩子又成长了
更希望他永远都可以秉持着这种对学习的热忱

宝贝 加油囖!

4 comments:

cychong said...

倒鏡字不用擔心. 五歲小孩也有 :)

eping said...

那还好。 :))

Evelyn said...

Hi eping..frankly i love his writing..he's doin great job! jia you..!!

eping said...

Thanks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