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小和。苦尽甘来?

IMG_8885a

固执不是他的错
坏情绪不是他的错
爱喊叫也不是他的错
他也是身不由己 他只是不懂得控制自己
这一切都是因为自闭症的因子在他体内作怪
真的 真的 他其实是个乖巧的孩子
有时候还乖巧得令人心疼

好一段日子了 都没有为小和做个记录
这些日子以来 其实小和很好 进步很多
我也忘记多久没有因为他的坏情绪而抓狂
完完全全的 我沉浸在他给我一件又一件的惊喜(进步)中

我不能说他已完全“康复”了
毕竟自闭症是不可能完全“康复”的
小和还是有一些自闭症的症状
固执 喊叫 发脾气....
只是 比起之前 真的是进步太多了
或许可以这样形容 简直是判若两人

现在的他 已经懂得适当的妥协
不像之前的固执 总是没有商量的余地
他也比较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听得懂指示 可以静下来涂涂写写
情感上也进步了 知道妈妈生气、伤心
语言上尤其进步更多 简单的对话已经不是问题
小和也听懂“故事”了 愿意接受一些有故事内容的绘本
可以坐下来听我说好几本的绘本
虽然比起同龄孩子还是落后了些
可是我并不要求他十全十美 一切慢慢来
我也知道他一直都在努力着 有进步就是有希望
有希望就会越来越好

自从诊断出他有轻微自闭后
我一直很努力的寻求一切对他有帮助的疗程
一开始就让他做感觉统合、颅脊髓神经系统治疗、语言治疗
到最近的生物化疗(BioMedical)、戒乳制品面粉类食物(CFGF)
能做的 我都尽量配合 只有一个目的 让他走出自闭的框框 让他以后能够融入人群
一路走来不容易 到今天我真的只能用“苦尽甘来”来形容我当下的心情

这条路不是我选择要走的
可是却也是一条我不能逃避的路
在没有得选择的情况下 我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
我沮丧过 伤心难过 灰心想放弃......
那种五味杂陈撕心裂肺的心情 至今想起还会觉得很可怕
今天的成绩 不是我一个人的 也不是小和一个人的
是很多陪我们一起走过的家人、老师、朋友、医生...的
真的 没有你们/他们 或许我根本就没有勇气陪着小和走到这里
是背后多少的支持 我们才能走到这里
虽然这段旅程还没有结束 可是我知道美丽的风景就在前面等着我们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小和眼神很有神。。。一定会很快过去的。。。暗暗说。。。小和越大越帅: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