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12

小宇。尿道發炎

IMG_7523a

從星期二下午開始 小宇就突然發燒
沒有別的症狀 就只是發燒 38.4度
普通傷風咳嗽我可以讓他自己好
可是發燒就一定要看醫生
為了避開交通阻塞 我沒有帶他去看他看慣的醫生Dr Lim
而選擇附近醫院的兒科

掛號 量體重(11.4kg)身高(80cm)後
護士就拿顆藥跟我說 要塞屁股
我嚇了一跳 才38度多 就要塞屁股嗎?
護士說 38度多已經算很高了
雖然覺得非常奇怪不願意 我也沒有再多問
乖乖讓護士為小宇塞屁股
然後心裡一直罵 為什麼要塞屁股? 我再也不要來這裡看醫生了啦!

不久 醫生來了 檢查身體 耳朵 喉嚨後
醫生說 身體ok 耳朵沒有發炎 喉嚨有點紅可是不嚴重 應該只是virus fever
然後 給了兩種退燒的藥 吩咐我要每隔三個小時給一種
如果兩天後發燒還是不退 就要到回去複診 到時候就要吃抗生素了
(我很懷疑醫生的診斷 如果是玫瑰疹呢? 那根本不需要吃抗生素的啊?)
我...心裡又來吼了!
只不過發燒 需要吃到兩種退燒藥嗎?
從來就沒有試過發燒要吃兩種藥的
雖然醫生有解釋 可是心裡還是一堆問號+百般不願意
因為看慣的Dr Lim都會吩咐說退燒藥一定要隔4個小時吃
而且一定要4個小時後才可以再吃
所以 我並沒有像醫生說的那樣沒隔三個小時就給 而是等到需要了才給

到了第三天 星期五(今天) 小宇的燒還是來來退退
有吃藥就ok 藥效過了燒又來了
於是我決定帶他去看Dr Lim 也把之前醫生給的藥一併帶去

Dr Lim 問診檢查後說 可能只是純粹的發燒 可能是玫瑰疹 可能是尿道發炎
普通發燒 吃退燒藥即可 可是如果持續幾天就要給抗生素
玫瑰疹 只要發燒72小時 燒就會自動退去 然後疹子出了就好了
尿道發炎 要馬上吃抗生素 醫生馬上為小宇裝尿袋要驗尿
醫生看了那兩罐退燒藥說 一罐是普通退燒藥 另一罐是燒比較嚴重的時候吃的
藥可以照吃 不過改成吃那罐普通的退燒藥即可 4個小時吃一次
聽醫生那麼說 我放心不少 就出去等小宇尿尿
可是...等了很久 小宇都不尿 而且他也累了
就決定先回家 下午再拿尿回去験

下午 搞定好小和午睡 我獨自帶著小宇的尿回診所
尿送進去給醫生験後 醫生叫我進去 我的心就感到不妙
醫生說 檢驗結果是尿道發炎 需要吃抗生素(還是避開不了)
我問 男孩子尿道發炎的機率應該比較小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醫生說 沒錯 男生尿道發炎的機率是比較小
會尿道發炎有幾個原因 (然後醫生拿出一個圖片給我看)
繼續解釋說 一個可能是包皮太緊 造成尿回流
另一個可能是尿道和膀胱還沒有發育成熟 只要等他大一點了就會好了
可是如果是如圖二 和圖三 從腎臟到尿道到膀胱腫大的話 那就比較嚴重了
那種情況可以分成五級的嚴重性 而且會有1/3的機率
(看到那些圖片 我真的要暈了+非常害怕)
由於機率非常高 所以到時候醫生會安排我們去公主醫院見另一位專科+照x-ray
目前要讓小宇吃抗生素到下個星期五 再回去驗尿 確定尿道乾淨不再發炎才可以做進一步檢查
他不鼓勵我們等小宇再一次尿道發炎才去檢查
因為我們看不到內臟的情形 所以先做檢查以確定腎臟尿道和膀胱的情況

雖然醫生一再強調做檢查只是要確定一切ok 不表示一定有問題
可是聽到這樣的結果 我當下是急得要哭了 一顆心彷彿跌入了18層地獄
我相信 這樣的結果 為人父母的 沒有一個是不擔心的
回程的路上 馬上打電話給老公 然後淚水就不停的流
滿腦子都是小宇可愛的臉孔 那個白白胖胖的小胖宇
我真的好怕 好怕 好怕 好怕 好怕 好怕 最後的結果 (雖然那不一定是最糟的)

現在 只能夠等
而等待 是最痛苦的

3 comments:

carrot said...

愿小宇早日康復。

ying xia said...

明白这份煎熬的心情。

Unknown said...

我想情况没有想的那么糟糕吧!多喝生熟薏米也许有帮助。愿小宇早日康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