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哺乳。痛

IMG_7702a

最近 哺乳的時候讓我很痛
左邊乳頭都破了一個洞了
問題是 這個時候的小宇已經不接受奶瓶了
而且每次睡覺時都要奶睡
所以我都是忍著疼痛繼續餵奶
那個痛... 真的很痛... 痛到我會全身發軟
每次都只能強忍著 然後用力按著乳房 這樣會減輕疼痛感
後來 我想到了換個姿勢餵
至少小宇的牙齒不會磨到傷口 這樣疼痛感也減輕了點

疼痛還可以強忍著 我只怕傷口會越來越大 到時候就真的忍不了了 (哭~)
不是沒有想過停哺乳的 可是真的很不捨得
畢竟哥哥也哺乳到一歲半 我也想讓小宇喝到一歲半
可是小宇的牙齒真的很恐怖 常常會讓我的乳頭很痛(即使沒有傷口)
還是他的吸力太強了?!?! >"<
再來 要小宇戒奶也非易事
曾經半夜的時候不給奶 他竟然又哭又喊又叫 抱也不肯 拍也不肯
一直到我受不了了 塞奶給他 他才甘願停下來睡覺 (暈~)
不過這一段遲早還是要來的 就看他牙齒的“表現”而已
乖乖的話還可以到一歲半
再來受傷到我忍受不了那個痛的時候 嘿嘿... 小宇 你自己保重蛤!

在哺乳小和哥哥的時候 就沒有這樣的問題
小和比較溫柔 懂得憐香惜玉
不過 那段時候有過一次乳腺炎

在哺乳小宇的這段時間就沒有得過乳腺炎
可是小宇是比較豪邁型的 反正就是要吸吸吸吸到他爽
不過媽媽就辛苦點了 >.<

養育兩個孩子 實在大不同

7 comments:

喜乐妈 said...

哈哈 我家小乐快三岁了 还在哺乳。一岁前差不多每个月都乳腺阻塞,乳腺炎。。。每天都处在想喂奶又想放弃的日子。。。。哺乳的喜悦是小乐一岁过后我才可以好好的享受。。。但是很庆幸,也很自豪。加油!

..Viv..Vvn.. said...

乳頭有洞,讓我想到自己一開始哺乳乳頭裂的時候,真的很痛。
很怕小寶貝長牙後,自己又要經歷一次乳頭受傷,怕呀~

克罗伊 said...

我担心若过后真的工作了贝比不接受奶瓶,所以早上都把奶挤出来用奶瓶喂,傍晚开始到半夜才亲喂。

ziyi mummy said...

好伟大的妈妈呀!
我是个没用的妈妈,我没法承受。
这真是太为难了!
对我来说,只要会抓老鼠,不管是黑猫还是白猫,会抓老鼠的猫都是好猫。
哈哈哈!

加油呀!

eping said...

喜樂媽,三歲?!?!你太偉大了!我不行...最多兩歲,不過一歲半我就想停了。我要自由!!:p

Vivien,對,乳頭破皮真的很。痛。啊!!這是第一次我餵奶餵到這樣 ~>.<~

克羅伊,我常對我朋友說,如果你還要工作的話,就千萬不能只是親餵。我的經驗告訴我,通常只親餵的話,寶寶滿月後就不會要奶瓶了!

Ziyi mummy,不要那麼說,因為那個痛真的非常痛,每個人對痛的忍受程度都不同。能夠把孩子帶來這個世上,就是偉大的媽媽了!^.^

cutemum said...

是小宇咬?
你没告诉他不可以咬?

eping said...

cutemum,小宇有咬过我好几次,跟他说了还是咬。不过这次的伤口我觉得是他牙齿磨破的,应该不关他咬的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