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碎碎念] 我不是有錢人

那天 朋友在MSN問我說“我這裡有兩包新的和半包H牌紙尿片 你要不要?”
雖然我不用H牌的紙尿片 可是想到有人要給 我就說好啊~
誰知道她說“那兩包半的價錢我算你RM50就好了”
當下 我的臉上出現了3條綫
哦~ 原來要錢的啊~
於是我就說“要錢的那我不要了 小和用慣了M牌的 我以爲你要送給我用”
誰知道 她應我說“你醬有錢!!”
我答“屁啦”(因爲是多年的好朋友 所以我說話也沒有跟她客氣)
然後她說“你不要算了 我拿去雜貨店換奶粉”

瓦靠~~ 我很有錢咩??

是啦~ 今年老公是換了輛TC車 可是那是公司車 我們可是一分錢都不用出的好不好!

是啦~ 我們今年是搬了新家 可是這還是屬於銀行的產業 我們每個月也是要辛苦供期的好不好!

是啦~ 我們常帶小和去旅行 那是因爲我們捨得花錢在旅行上 即使銀行的存款月月都是零!

是啦~ 你看我拿名牌包 那是N年前我還單身有工作的時候買的 現在可沒有本事買名牌了好不好!

是啦~ 我可以呆在家裏當家庭主婦照顧孩子 那是因爲我放得下 即使現在的生活沒有之前那麽“富裕”
想買的東西都三思三思再三思 然後就放棄了

所以 不要一直認爲我是有錢人
我也和大家一樣 也是束緊腰帶過生活的好不好!
可能有些人捨得花錢在某些事上 其實私底下也是兩手空空的月光族啊?!
每個人捨得的事情不同
有的人捨得旅行
有的人捨得花在吃方面
有的人捨得買名牌
有的人捨得花在品質生活
也有的人 喜歡抱著錢不花!!!
其實我並沒有生氣她說我是有錢人
只是覺得 不能只看別人表面的風光啊!!

8 comments:

cychong said...

我的朋友如果這樣, 我我我我我 真的 暈了,

如果 她一開始 就說 "我有 XXX. 想賣出去. 妳要嗎??" 就完全不同.

哈哈. 我們常常 就是 看到 別人有錢 而自己很窮.

PS:我承認 我也覺得 妳有錢. 哈哈哈

eping said...

CY,對 如果一開始她就表明要賣給我,那情況肯定會不一樣。最受不了的事就是還要被她講我很有錢,其實現在想起來又覺得很好笑,哈哈~~

我每次也會跟老公說羡慕誰誰誰“醬有錢”,住大屋架大車去歐洲旅行... 我老公每次都會說,全部都是銀行的 有什麽好羡慕?也對啦,表面風光 哪裏知道是不是爛穿一艘?!呵呵~

CY,我看你有錢,你看我有錢,人都是這樣的啦。生活辛苦的時候,有誰知道,對不??
不瞞你說 我是表明風光,其實存款只有...三位數啦!哈哈哈~

cychong said...

存款有...三位數 很好了.
我有時才一位數而已 :p

eping said...

CY,那我有時的確比你有錢,哈哈哈哈~~~

Ly said...

有同感,我愛花錢在旅遊上,還有3C
我是徹徹底底的月光族:p

于珍 said...

我不是有钱人,但是我舍得花在旅游上啊~~ 旅游后还不是两手空空

天使熊猫 said...

我的存款是零位數叻!

我想我是有錢人囉,是心靈上的有錢囉!呵呵

eping said...

原來“窮人”還是那麽多的,哈哈~~

也想不到我的三位數存款,原來是“醬多”的,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