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幼兒園] Orientation

IMG_6153

今天開始連續三天 小和的幼兒園有Orientation
目的是讓小朋友能夠適應學校的生活 讓他們開學了不會抗拒上學
今天老公特地遲上班 因爲要陪太子上學 呵呵~
小和上學 我的心情是期待又落寞又不捨
期待的心情是希望寶貝可以從中學習和別人相處/玩樂
落寞又不捨的心情是..啊~我的寶貝長大了 這是他離開媽媽的第一步啊~
有時候我也會很矛盾 不知道這麽快讓寶貝上學到底對不對
不過我始終相信 自己對孩子上學這件事的心態是正確的

早上730 寶貝就自己起床了
洗澡換衣吃早餐 9點出門 到學校大概是915
寶貝看到我下車 就迫不及待的也跟著要下車
進了校園 要先洗手才可以入内
當然我也得洗手哦~
寶貝還沒等我洗好手 自己就跟著老師入内了
一點都不怕生 不過這也是預料中的事啦
本來嘛 就不怕他不去學校 只是怕他放學了還不肯回家啊~
果然 他放學了確實是不肯離開
我都走到門口了還跟他拜拜 他竟然還跟我招招手說拜拜捏 @@"

雖説是預讀 老師還是有準備小遊戲給小朋友
就是把豆豆之類的東西用湯匙舀進罐子裏
正當每個小朋友在玩遊戲的儅兒
只有我的兒子 還在他的玩具堆裏自得其樂 @@"
老師嘗試叫他過去一起玩 他就說了一堆"No No No No No...."
一直到老師把豆豆拿給他玩了一會兒 他才願意跟老師上去桌子和小朋友一起遊戲
不過沒有一會兒 他又離開桌子 囘到他的玩具堆了 呵呵~

遊戲過後還有準備點心
吃點心前要洗手 寶貝一看到滑梯 就跑過去玩
這下可把其他小朋友都吸引過去玩了 @@"
看來以後做壞事都是寶貝帶頭的了 唉.....

今天還跟老師談了一些寶貝的事
老師說 看出小和是吃軟不吃硬的類型
對付他絕對不可以來硬的 不然他會有非常激烈的表現
老師說做些按摩和統感會對寶貝這方面有幫助
以後老師還會教我怎麽幫小孩按摩讓他的心情比較calm down
我覺得在溝通方面小和也需要加強 比起其它小朋友小和確實是比較弱的
看到其他小朋友都比較可以和他們的父母溝通 小和還是處在比較自我的狀態中
而且小和也還不懂得群體活動
不過我相信 這些都會慢慢好轉的
老師也說了 只要是正常的小孩 都不是問題!

期待看到寶貝的進步咯~ ^.^

2 comments:

jill said...

感觉上,这家幼儿园的老师很有耐心及了解孩子呢,
难怪小和喜欢学校了~
继续加油!

eping said...

jill,我也想知道,在老師的調教下,寶貝的情緒控制會不會有所改善。有待觀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