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刺耳的称呼

从小和出生到现在 我没有夸张 我没有记错
真的从来没有听过家公叫过小和的名字
从。来。没有!!

那家公都叫小和什么呢?
傻仔(客家话)
什么什么仔(客家话)(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那些意思)
Ooi Ooi~
呼呼~
啧啧啧~ (这个声音最让我讨厌 小和又不是狗!!)
.....
.......
.........

是小和的名字不好念吗?
我不知道他不叫小和名字的原因
可是他每次用那些声音来叫小和 总是让我觉得很刺耳
听进我的脑子里 觉得很不悦 很不爽 很生气....

上个星期回婆家 家公一样用"Ooi Ooi”来叫小和
然后我听到小和回应他公公 "Ooi Ooi!!"
当下 我不知道应该幸灾乐祸大笑好
还是应该觉得伤心难过好

心里觉得 “看吧!小和终于也这样没礼貌的称呼你了”
可是也觉得 我的小和被教坏了
老实说 我还是会觉得悲哀的....

就这件事 我已经跟老公反映很多次了
可是他还是保持沉默
这也是啦 他的家庭本来就是这样的
从来没有人敢讲家公的 他是家里的大王!!
老公只能安慰我说 不然二宝就叫陈ooi ooi好了 那就不怕家公以后不叫名字

我说老公啊~
有胆的话 你去跟你老子说二宝名字要叫陈ooi ooi啦!!!! >.<"

6 comments:

Silvia said...

小和的爷爷也好像越叫越爽似的!好奇怪喔!我在怀疑他是否小和的名字@_@
虽说这习惯不对,但是也不可以教小和当没听见,不理会他老人家。
我猜是不是他老人家迷信?类似说宝宝聪明漂亮,
宝宝会“小气”变成笨蛋变丑的那种无聊想法?有没有人可以代表去问个清楚?
老一代人的思唯有时候也是难以捉摸的

Anonymous said...

真奇妙,还真的有老人家不叫孙子的名字的,
那他怎样喊自己孩子的呢?

eping said...

奇妙吧!!我也非常莫名其妙呐!!心里其实有千千万万个问号,为什么就不叫名字呢?难道他不喜欢这个名字吗?可是当初取名的时候是他叫我们自己决定的啊!!全家大小都是叫小和名字的啊,就只有他从来不叫!什么原因呢?可能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就会问他咯~

我不觉得家公是个迷信的人,没见过他入庙拜神,也没有见过他为了什么事而迷信。本来这也是我想到的原因,可以还是觉得不可能!!

他都喊他孩子的名字咯,只有唯一的女儿有时候喊个外号(客家话意思是笨蛋还是什么的)。@@"

我在看,等二宝出世了,他要怎么喊!!!

candysquare said...

我想,他是一开始就那样叫了,现在改不过来了。

在婆家,轩和小雨的名字分别是“妖怪”和“坏人”,我老公的大哥叫的,但是他非常疼爱他们,我以前会在意,但是现在放轻松了,因为我知道他是真心疼小孩的。其他长辈就叫“轩轩”和“阿弟”。但是唯有一个称号我是没办法接受的--长辈发音不准,把轩读成“咸”,一直叫咸咸涩涩。。我接受不了。。。

nana, 不如你也叫你家公,oii oii 早~~傻佬吃饭~~~看他怎么反应,哈哈哈。

Yean said...

其实~ 我爸爸也是这样, 很少叫我女儿的名字~
每次都是叫 jie ma (客家话~ 叫你老公翻译)

(不知道是不是大男人主义的男人都是这样)

eping said...

Candy,我当然也明白家公是疼孙的,只是听在妈妈的耳朵里 真的很不舒服!
如果我叫他ooi ooi,我想他会叫我老公休了我,哈哈哈~~

Yean,自己的爸爸还好说,问题是那不是我的亲爸爸,我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取了名字不叫,那名字要来做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