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幼儿园] 一周总结

结束了幼儿园一周的生活
看看小和的老师说什么吧!

老师说:
小和发脾气会丢东西 问我可以对小孩凶吗?
凶一点应该没问题 不要打就可以了
我想 我对老师有信心 她应该也不会打小孩的
上了两三天的课后 老师又说
小和较好动 但学习情绪进步
比较不会喊叫表达情绪

小和喜欢跳舞(这点怎么我不知道?)
他也贪新鲜的东西
昨天跳过的舞他就会显得没兴趣 可是教新的舞他就会很开心
群体舞蹈会慢慢跟进

开始时不会跟大伙一起吃点心
不过最近已经渐有进步了

小和很聪明 游戏教他两次就能够记住自己玩了
就是注意力不能够集中 常常玩一下就跑开 再回来玩玩一下又跑开

小和很爱玩水 而且动作很快
这一秒本来还在老师面前的
才转个身再回头小和已经跑到洗手台前玩水了

小和会注意看老师怎么用铲子铲沙(学校有沙池)
下一刻 就跟老师讨铲子自己学着铲沙了


妈妈说:
上了一个星期的幼儿园 老实说我有发觉小和的情绪是比较收敛了一点点
至少像以前那样发脾气的次数比较少了 时间也短了
当然 要看到很大的转变还需要多一点时间 毕竟他还是个娃娃啊!

本来吃饭时就有给他坐high chair的习惯
可是就突然那么一天 他不肯坐上high chair了
没次吃两口饭就要跑来跑去 不肯乖乖坐着
常常惹到我火冒三丈
一到吃饭时间就头痛郁闷 母子俩常为一顿饭闹僵
不过最近宝贝已经可以比较常时间坐着吃饭了
虽然每次他都会拿着一本书要我念 或拿着小车车玩
不过有这小小的进步我已经很满足了
希望宝贝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和初入学的表现就像我们2-3岁的娃娃班一样,
我们通常称呼这种现象为“原始人”行为。
他们需要一段蛮长的时间社会化,群体化,
所以我觉得小和的表现不让人出人意表,
只要孩子是“普通”的孩子,一切就容易掌握得多了:)
我们每次在处理特殊孩子个案的时候,
除了很敬佩他们的家长,还暗自庆幸自己的孩子有多么的“普通”捣蛋,耍脾气,发烂渣:p

小和,加油!

eping said...

jill,谢谢你的解释,“原始人”行为这个称呼还真贴切,呵呵~
小和的确需要多些时间社会化群体化。我并不是紧张妈妈,我也知道小和需要多点时间适应,我很期待看到小和能够更融入群体生活,有一天能够和我聊学校的事。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