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8, 2011

沮丧。压力。担心

这几天没有心情blogging
小和情绪问题让我觉得很沮丧。压力。担心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帮助他
我也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 可以做些什么
我觉得很彷徨 无助 不知所措

看到小和的问题 我有点后悔怀老二
因为我担心万一老二出生后
我会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照顾/引导好小和
我知道有这样的想法对老二很不公平
希望肚子里的宝贝可以体谅妈妈现在的心情

担心的心情不知道该跟谁述说
不知道谁可以解决我心里的疑问
闷在心里的压力只能用哭来发泄
小和还是一样天真快乐的过着他的生活
也许是我这个妈妈把问题看得太重了
也许是我多虑了 也是是我担心太多了 也许... 也许...

7 comments:

cychong said...

what happen?? I think things are not as bad as you thought.

ccm said...

不知道你家小和的问题是什么?常常乱发脾气?爱哭?很扭计?很坏蛋顽皮?
小和现在的年纪需要妈妈的注意力,他可能一直以为妈妈就是属于他的玩具,不可以与别人分享,现在妈妈有了小宝宝,潜意识他感觉到妈妈不再完全是他的了,心里很烦燥,只是他不懂得如何去表达他的害怕,只好一直做一些事情来转达他内心呐喊,常常抱着他,就算他做了捣蛋的事,不要大声喝他,反而要抱紧紧他,小小声和他说话,让他心里有安全感。
老人家说,这一种情形叫着~争花,意思就是要和肚子里的宝宝争宠,或许可以试试乡下的做法,找7种不同颜色的花朵,放在洗澡水里给小和冲凉,这样就可以避开争花了。试试无妨!

jill said...

Nana,你还好吗?我们可以怎样帮你?

瑜~ said...

孕妇情绪很容易受影响,要保持心情愉快哦 ^^

UC said...

小姐,怎么啦?

为人父母的压力,谁没有呢?
为人父母的担心,谁没有呢?

这样的情绪,每个父母都会有的。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啊。不要悲观,凡是都有积极性的一面……你所言的问题,可能只是小孩成长的一个phase,会过去的……两岁多的小孩正在探索着一个世界,探索着他们被赋予的界限和极端,所以,情绪是会大一点,也可能会每况愈下,因为他们都在成长。

我知道说很容易,但是,平常心吧。告诉自己,这些都是小孩成长必经的阶段……不是只有小和有的问题,they don't call it
‘terrible two’ for no reasons ...

小和妈,压力是有,但是不要过度沮丧。我们是孩子的妈,再难的问题,我们依然得卯起来陪着孩子面对这一个世界。还有啊,不要纠结于没有结果的‘如果’吧,有孩子,是我们的福啊。沉下心来,换一个角度,重新出发……

小和的悟事能力还是挺高的,感觉上就比小宥来得好……不要担心,他懂事的……

给你一个拥抱,我们一起加油!

ziyi mummy said...

nana, 新年快到了!不要难过了!
好好收拾自己的心情,带着肚子里的宝宝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吧!

在育儿的路上, 我也碰了很多钉子!
常常为此感到很懊恼!
身为妈妈真的很不容易呀!
大家一起加油吧!

esther said...

看到你这篇文章让我身同感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