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小宇。顶不顺的恐怖两岁

yuhoe

一岁的小宇  两岁的小宇
肉肉的小宇 不见了 那张脸尖了下来
一年下来小宇的体重也没有增加很多
一直都维持在11-12公斤左右
心里很是担心 但医生说 现在的体重才是标准 @.@

最近 小宇特别“固执” 特别“霸道”
完全没有可以商量的余地
他要的东西 就一定要得到
不是他的东西 也一定要得到

比如 我跟哥哥说: 可以帮妈妈拿样东西吗?
小宇听到了 也争着要帮我拿
问题是 哥哥先拿到 小宇就会开始闹脾气
就算是哥哥让了给他 他还是会非常不甘愿的把那东西丢了
一副 “我得不到你也休想得到”的样子

或如 我在忙家事 他看到了觉得好玩 也想帮忙
我快手快脚做好了 说: 好了好了 要收了
不行~~ 马上闹给你看 >.<"

再如 我对哥哥说: 去把弟弟的小枕头拿来
被小宇听到了 不得了
宁愿把小枕头丢了 然后哭闹 也不愿让哥哥帮他拿

开始时会被他气到快爆血管
后来想一想 这不是Terrible Two的表现吗?
那是“自我”醒觉的一种表现啊~
开始有“自主”的意识了呀~
看来 会有好一阵子过着“原始人”的生活了
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