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9, 2013

小宇。两岁

DSC02789a

很快的 小宇已经两岁了
我非常怀念还是baby时的胖小宇啊
那个胖胖的模样 任谁看了都想狠狠咬一口
(再次证明这位妈咪变态的!)
无奈 自从小宇会走会跑会跳会捣蛋后
他就瘦了下来
以前那个小胖子 只能收在回忆里了

现在的小宇 样子变了不少 本性也全盘显现
固执到不像话 他要的绝对没有得退让
比如 他要爷爷抱上楼 如果被其他人抱
他会不甘愿的自己再跑下楼 然后哭喊爷爷抱
有时候真的会被这颗顽石气晕呀!

無標題

除了这个顽固+坏脾气+爱欺负哥哥+霸道的个性
老实说还真的想不到还有什么缺点了 (这还不够?!?!)
不是说他是个完美的孩子
而是说 他也是个爱撒娇+古灵精+嘴巴甜+装可怜的小魔头
常常会让人醉倒到忘了他的顽皮样
他可以甜到对我唱: 妈咪妈咪妈咪妈咪 真美丽 (虽然是我教的)
也可以甜到早上醒来第一句话是: 妈咪 I Love You........
正因如此 他会比较得到家人的疼爱
除了爷爷 哥哥还是爷爷的心头肉
除了爸爸 因为现在是哥哥接受了爸爸 轮到小宇排斥爸爸
除了妈妈 两个都是宝啊~~~~ >.<"""

由此也可以看出 小宇和别人的互动比较良好
不像哥哥 从小都不太爱搭理人 也不爱撒娇讨抱

IMG_6627

小宇的语言发展得非常好
两岁而已 已经可以表达得非常好了
常常让我好惊叹
可以说很长的句子 问句也可以问的很好 咬字也蛮清楚的
在沟通良好的条件下 小宇比较没有以前哥哥的情绪问题
他的语言能力 常常让人惊讶
就连婆婆也常说: 这孩子什么都会讲
之前 我并不知道 原来两岁的孩子已经可以有那么好的表达能力了

比起哥哥 小宇的认知能力就比较弱了一些
比如 至今他都还不会认颜色形状 
(哥哥18个月时就认得了 两岁就可以背ABC)
不过他对动物和交通工具比较有兴趣
在开车的路上 他总可以问东问西 都是关于看到的交通工具
跟那个时候的小和比较的话... 我会比较享受和小宇一起的时光
如果给我选择 我并不介意孩子有多聪明 还是学习能力有多棒
我更希望的是 可以跟孩子没有阻碍 可以良好的沟通
那种感觉会更亲近些
只是 两种情况都被我遇到了

無標題

两岁的小宇 虽然爱欺负哥哥
可是也爱模仿哥哥
总让我觉得 哥哥根本就是他的偶像嘛
无论是动作 语言 习惯 都是他模仿的对象
比如 哥哥拿笔 他也要拿笔
哥哥说的话 他也要重复一遍
哥哥的玩具 他也要抢过来玩
甚至哥哥的水 好像都比较好喝
最后 爱模仿的后果就是 争执也不断
不过 我也看到了一个好处
小宇也被哥哥影响了“爱看书”
虽然还不及哥哥爱看书的程度
可是已经足以让我少了个“烦恼”了 呵呵~

小宇两岁了 我还是处在“接受唔到”的情景里头
在我的心里 他根本就还只是个小娃娃嘛

我的宝贝小宇 妈妈对你的期望只是
可不可以少点欺负哥哥啊?!

宝贝 生日快乐咯~~
爱你~~~



1 comment:

candysquare said...

读完后只想抱着这个古灵精怪调皮蛋猛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