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小和。爷爷的心肝宝贝

IMG_1057

我只想说 小和真的是爷爷的心肝宝贝
全家人 就爷爷对小和的容忍度是爆表的
爷爷非常心疼小和这个宝贝外孙
常常跟我说 他觉得小和很可怜
因为不会表达自己想要什么 只可以发脾气发泄

每当小和发脾气
爷爷都会很有耐心的跟小和讲道理 即使小和听不懂
上学放学 都是爷爷负责接送
小和的三餐喂食 也是爷爷在张罗
就算爷爷脚在痛 也会帮小和拿尿桶去倒帮他洗屁股冲凉
真的是24孝超级好爷爷

最近 小和的语言能力有很明显的进步
老实说 这也全归功于爷爷
每次 爷爷都会要小和表达他所要的
小和不会表达 爷爷会说一遍 然后要小和重复
就算小和在哭 在发脾气 在丢东西
爷爷也会叫小和说“不哭 不哭” “我不丢东西”之类的
虽然小和还是会丢东西 会打人
可是小和之后会道歉说对不起
也许小和是明白这些行为是不对的
只是愤怒的心情让他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
这点爷爷非常明白

前阵子报纸有刊登一些关于自闭症的资料
爷爷也它收起来 夹在小和的报告里
还划出重点吩咐我不时要拿出来看
我想 小和的那份报告 翻阅最多次的应该是爷爷了

我想
还好家里有我的爸爸在
小和才可以这么幸福的成长
单靠我一个人的力量
真的....小和的屁股 早就开花结果了

谢谢您。我亲爱的爸爸。小和亲爱的爷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真喜歡小和的爺爺。

candysquare said...

啊~眼浅,哭了。
爷爷,好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