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小和。情緒問題

最近小和的情绪 可以说是糟糕到顶点了
有事没事大事小事高興不高興
早上中午下午晚上甚至在睡夢中
都可以聽到他用高分贝的尖叫声
一直喊 一直喊 一直喊 一直喊 不停喊…

尤其這幾天 更為嚴重
我真的快被他的情緒行為問題搞到快神經衰弱了
我不知道自己還可以撐多久
我也不知道還可以用甚麼方法來幫助他

每天早上 不是令人暖暖的“媽媽早安”叫醒我
而是聽了讓我的心在淌血的喊叫聲把我吵醒
他每喊叫一聲 就等於在我的心割下一塊肉
每天不停的割 不停的割 我的心不知道還可以跳動多久
從開始會覺得好生氣會阻止他喊叫
到現在我竟然可以無動於衷冷眼旁觀的任由他喊叫
我只覺得.... 我的心冷了...

之前聼一位老師說
自閉的症狀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顯現更多更嚴重
我很擔心 擔心小和情緒的問題不是越來越好 而是越來越嚴重
上感統 CFGF治療 可以做得 我都盡量做了
到底是哪裏出了問題
到底我是哪裏做的不夠好
到底是哪裏做的不夠多
我覺得好無助 我只能夠痛苦流淚
甚至不想面對小和 不想跟他多說一句話 不想陪他玩 不想陪他讀繪本 不想陪他睡覺...
我想逃走 我想放棄 我甚至想抱著他一起撞墻算了
可是 我沒有資格那麽做
孩子這個樣子 不是他要的 不是他想的
只能怪我這個媽 把他生得這樣

我知道 情況比我們糟糕的家庭更多
我不應該這麽消極 我更應該感恩
可是 我只是個凡人 凡人也會抱怨
我也需要一個情緒出口
否則這條路 我要怎麽走下去?

我需要一段時間 好好沉澱自己的思緒和心情
我明白 自己根本沒有放棄的資格
再怎麽無奈 我最終都還是要收拾心情 重新出發

一切真的是上天“美意”的安排嗎?

5 comments:

Bee said...

不要哭,我的朋友!有我在這裡,陪你一路走下去。
抱抱你~

yeelee said...

Nana,(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这是一个多么甜甜的昵称),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当然你还可以做的还会有很多,但是现阶段,已经可以了。你那么的无助,先帮帮自己吧。
擦干眼泪后让自己静下来,让自己的心安静下来,小和可爱的笑脸就会溜出来了,酱才可以带着小和解决问题。
再听新的专业意见之余,把小宇交给爷爷或把爸爸,带着小和到广阔的草场跑跑运动一下,如何?
抱一抱你,nana,祝福你。

依立

ccm said...

nana,不管情況再如何的壞,總是會慢慢捱過去的,你能夠做的已經很多,你也做得很好,身為女人,身為媽媽,總是將所有的事情都包攬在自己的身上,有時候,騰出一個空間,讓自己有一個喘息的機會,讓自己緊繃的神經鬆懈一下,將孩子交給爸爸,交給身邊的人幫忙照顧一下,一定要讓自己先穩定情緒,才能好好安穩孩子的心。
通過這裡,可以將自己的不快樂通通都發洩出來,是一個很好的管道,只有這樣,才能抒發自己高昂的情緒。
發洩過後,心裡總是舒服一點點,希望你不要抱怨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小孩,真的不要責怪自己,你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媽媽,加油。

cychong said...

有機會 給自己竉愛自己.不要內疚.

Anonymous said...

如果把喊叫改成唱歌,他愿意吗?孩子让妈妈越来越坚强,加油。

yu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