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小和。一段完整的對話

我問:浩和喜欢唱歌嗎?
小和:喜歡

我問:那麼浩和喜歡唱甚麼歌?
小和:Mickey Mouse的歌。

我問:那浩和可以唱給媽媽聽嗎?
小和唱:M-i-c-k-e-y M-o-u-s-e

這是臨睡前
我跟小和一段簡短的對話
一段我意想不到的對話
一段我期盼已久的對話
一段讓我感動的對話

每問一個問題 其實我是不敢期望能得到小和的回答
因為常常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問在答
這樣完整的對話 三年來還是第一次
這樣完整的對話 我足足等了三年
雖然簡短 可是對我們母子來說
得來多麼不容易

我內心的澎湃 內心的雀躍 还有那份激动
相信只有走過這條路的媽媽才能明白
這是好的開始 我期盼會越來越好

我還想說:謝謝你 我的寶貝小和

2 comments:

Lek said...

娜娜,加油哦。我的侄儿,比小和大1个月,到现在还不会说完整的句子,只会叫爸爸,妈妈,婆婆,姑姑一些称呼而已。我们都很努力的陪伴他,虽然心急,但是只能顺其自然。加油了^.^

Anonymous said...

小和的語言進步,真讓我贊嘆不已!
加油,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